塗上「855」舷號 中國最新電子偵察船準備服役

▲中國海軍新電子偵察船主桅杆採用梯形四棱台柱封閉式結構。(圖/取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大陸網友近日發現,一艘最新建造的855號國產新型電子偵察船已經刷塗舷號。該船與815型「北極星」號並列,新舊比較可以發現,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桅杆。

目前中國海軍裝備有2艘電子偵察船,分別是815型「北極星」號和815G型「天王星」號。該型艦船長130米、寬16.4米,滿載排水量約6000噸。

▲中國海軍新電子偵察船桅杆明顯不同。▼2014年下水時的畫面。(圖/取自鳳凰網)

而網友拍攝到的這艘新型電子偵察船,於2014年3月下水,它的排水量很大,儘管尚無權威數據,但從先前與054A型護衛艦並排停靠來看,它體積明顯大於054A,滿載排水量可能超過6000噸。

今年1月也曾經有網友拍攝到,滬東造船廠的船塢內有一艘新型電子偵察船已經基本建造完畢,船身漆上「854」,當時消息指稱,它應該是815G型電子偵察船的改進型,可能被命名為「天狼星」。

▼854號電子偵察船命名「天狼星」?(圖/取自網路)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