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主廚根笹卓也 於台北君悅推出純正日式家鄉味

▲東京君悅飯店根笹卓也主廚親自示範料理(圖/君悅飯店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綜合報導


想吃道地的日本料理不用跑到日本了!深受國人歡迎的台北君悅酒店「彩」日本料理,特別邀請東京君悅酒店「旬房」(Shunbou)日本料理主廚根笹卓也,自6/10至6/20止,在台北君悅推出他個人的招牌料理,包含「綜合野菜天婦羅」、「海陸鐵板燒」、「醬燉牛蒡鯛魚」等數十道精緻美食,等著您來品嚐!

根笹主廚在6/10記者會上,還特別示範昆布高湯的作法,並展示他為台北君悅的客人,精心準備的數十道料理。根笹主廚自1978年起於擁有近二百年歷史的東京懷石料理名店「なだ万」(Nadaman)精研廚藝,於2005年出任東京君悅酒店「旬房」(Shunbou)日本料理主廚,自2007年升任東京君悅酒店日本料理執行副總廚,擁有超過四十年的豐厚紮實日本料理經驗,廚藝深受日本當地媒體報導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君悅酒店推出純正日式家鄉味(圖/君悅飯店提供)

根笹主廚深信,道地日式料理,除了精益求精的廚藝外,亦與自然時節及當地物產息息相關。因此,根笹主廚與當地農產品行家合作,以高品質的嚴選素材,結合講究而不取巧、樸實中見真章的傳統手法,搭配在地時令食材,輔以自身對於餐桌擺飾、盛裝容器的精闢知識,將傳統和風料理升華為一場身心靈皆獲得滿足的藝術饗宴。

根笹主廚本次前來客座,以「回家」為概念帶來了卅餘道經典家庭式料理。例如「醬燉牛蒡鯛魚」,由日本國民食材的牛蒡與鯛魚為主角,搭配薑、酒、醬油、味醂與山椒葉所特別調製的傳統風味煮汁,慢火精燉入味,湯汁層次豐富、口感溫潤,令人齒頰留香。同時,根笹主廚也準備了以雞肉、蘿蔔、牛蒡、蓮藕及蕈菇為主要食材的九州料理 ──「筑前煮」,這道看似簡單,卻大大考驗主廚功力的國民美食,不僅以饗國人挑剔的味蕾,更完美體驗本次呈現「回家」的料理精髓概念。

▲擁有40年豐富廚藝經驗的東京君悅飯店主廚根笹卓也(圖/君悅飯店提供)

此外,日本家庭用餐時常見的漬物,根笹主廚本次更是不辭千里,自日本帶來親手釀製的紫蘇風味醬菜、黃芥末茄子醬菜、淺漬蘿蔔醬菜與醬漬蘿蔔,讓喜好家常美味的饕家,體驗純正地道的日式風情。至於廣受歡迎的日式甜點,除了大眾耳熟能詳的紅豆湯與黑糖布丁外,根笹主廚更準備了充滿濃厚夏日風情的「葛餅」, 入口即化的溫柔口感教人意猶未盡。

「彩」日本料理平日每位NT$1,200、週五晚間及例假日每位NT$1,400,以上價格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如需詳情或訂位,請洽台北君悅酒店餐飲訂席專線 02 2720 1230,或上網 taipei.grand.hyatt.com查詢。

▲根笹主廚的拿手菜-南蠻漬與醬燉牛蒡鯛魚(圖/君悅飯店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