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怪魚被吞殺死鳥 會游會爬「攀鱸」離水可活6天

▲可離水生活的怪魚「攀鱸」出現在澳洲昆士蘭。(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近日發現怪魚「攀鱸」的蹤跡,不像一般魚只能活在水裡,這種魚不但會游也會爬,能離水生活數天,由於是外來種,令專家十分擔心會影響到當地自然生態。

可離水生活的「攀鱸(Climbing gourami)科」,牠們在陸地上可用肺呼吸,約能存活6天,還能在乾涸的河床泥沼中冬眠6個月,當牠們被其他掠食性魚類或鳥類吞食時,腮部的鋸片會豎起令掠食者窒息而死,所以又有「殺手魚」之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認為攀鱸近日侵入昆士蘭,可能是被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船所帶入,擔心攻擊性極高的牠們會嚴重影響到當地生態。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攀鱸怪魚澳洲Climbing gouram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