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紅色供應鏈空襲 電子業人才需求居產業之首

▲無畏紅色供應鏈空襲,電子業人才需求居產業之首。(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大陸「紅色供應鏈」已對電子科技業發出警鐘,但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表示,電子科技產業已陸續調整結構與市場布局,尚未對就業市場產生重大負面影響,目前電子業人才需求仍居產業之首。

洪廣禮指出,目前104人力銀行線上全職工作機會共有55萬個,其中「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仍是徵才需求最大的產業,今年以來平均每月招募11萬人,工作數是住宿、餐飲業的2倍,也比一般製造業多出3.6萬個工作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包括資料科學家、數據洞察分析師、物聯網智能研發工程師等新興職缺,需求也相當大,顯現物聯網概念崛起後,企業為抓住商機,也開始積極培養人才。

不過洪廣禮也提醒,整體來看,招募市場下半年將轉進傳統淡季,根據6月景氣領先指標,企業的「淨樂觀」程度持續走跌,導致6月「企業招募強度指標」降至19%,招募需求量雖與去年同期相當,但卻是農曆年後的最低點,建議求職者可提前卡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紅色供應鏈電子業徵才求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聯發科股東會通過配息22元 創5年新高!

聯發科股東會通過配息22元 創5年新高!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12)日召開股東會通過財報、股利等議案,去年度盈餘每股配發新台幣22元現金股息,創近5年來新高。

2015-06-12 10:38

痛失彰銀經營權 吳東亮向股東致歉

痛失彰銀經營權 吳東亮向股東致歉

台新金今(12)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東亮致詞時首先對痛失彰銀經營權向股東致歉,並對財政部爭奪彰銀經營權的不當的作為深感痛心,冀盼各位股東繼續給予公司支持,以爭取彰銀案合理解決。

2015-06-12 09:36

國泰金配息2元 蔡宏圖:景氣審慎樂觀

國泰金配息2元 蔡宏圖:景氣審慎樂觀

展望今年景氣,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表示,以美國為首的四大經濟體在寬鬆政策支撐下,經濟已有回穩或復甦跡象,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情況還需要續觀察。

2015-06-12 09:21

專訪/翟本喬看台灣薪資 人才開太低、蠢材給過高

專訪/翟本喬看台灣薪資 人才開太低、蠢材給過高

有「翟神」稱號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談及人才相關議題時,直言未來業界最缺「搞得懂別人要甚麼」的人才,但可惜台灣具備該能力的人不多,「因為家長不鼓勵小朋友關心別人。」至於留才方面,他坦言,台灣業界「開給人才的薪資過低,開給蠢材的薪資則過高。」

2015-06-12 10:00

專訪/翟本喬找員工 有三種人一定不用

專訪/翟本喬找員工 有三種人一定不用

時序進入6月,不少社會新鮮人對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被網友封為「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日前透露自己用人哲學,稱面試時不用花俏考題,僅要求未來員工要有「找出新解答」的能力;但有三種人一律不用──說謊、吹牛、自以為是,他說:「是不是嘴砲型,其實還滿容易看出來的。」

2015-06-12 09:30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人,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