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錢莊模擬遊戲 放高利貸的過程真的很爽快(?)

圖、文/APP星球

大家有欠過別人錢嗎?我指的不是十元二十元那種小錢,是一欠就上百萬的那種鉅款,如果你沒欠的話那恭喜你,但如果你有欠……痾~小編也不能怎樣啦(被揍)。

不過說真的,背著負債是一種很大的壓力,尤其是跟地下錢莊借錢這種歹路,更是萬萬不可走啊~地下錢莊真的是很可怕的吸血組織,今天介紹的這款《ニコニコ ファイナンス》(暫譯:微笑金融),就是一款模擬地下錢莊經營的小遊戲。

別看《ニコニコ ファイナンス》的中文名稱是《微笑金融》,聽起來好像是款很歡樂的遊戲,它可是讓你見識到黑暗社會中血淋淋的一面啊~玩家扮演的主角,是一名為生計所苦的貧窮人家,有天抽菸時,亂丟香菸害整棟大樓起火燃燒,於是燒掉了自己的家,還燒掉了一大筆錢,背上巨額的負債。為了償還這個債務,玩家只能依靠地下錢莊,除了向他們借錢外,更在裡頭工作以賺錢還債,而玩家的任務就是應付那些上門來借款的客人、發放利息,以及事後到他們家中討取債款。

 

欠別人的錢,就用錢滾錢來還債吧!
不免俗地,為了讓主角能順理成章的欠下鉅額債務,玩家又要扮演一名衰包,不過這劇情真的是很慘,玩家本身就已經夠窮的了,又不小心亂丟菸蒂燒掉一棟大樓。


▲玩家抽菸解悶,一不小心就點燃火苗(圖/APP星球提供)

背負所有損失的玩家,欠下了總共10億的天文數字,最後只好向地下錢莊求助,可惜利息滾利息,只是越欠越多而已,為了早日還清自己身上的債務,於是投身地下錢莊工作的行列。


▲在地下錢莊處越欠越多,主角最後不得已成為錢莊的員工(圖/APP星球提供)

從今天起,放高利貸就是我的工作
遊戲方式很簡單也很好懂,玩家只要在店舖裡等著,就會有人上門找玩家開口借錢。


▲玩家的店舖位在暗巷,會有熟門熟路的人找上來借款(圖/APP星球提供)

這些人借的錢金額大小不一,玩家可以自由選擇要借或不借,不過一般都是會借啦,畢竟錢莊也是要做生意,不放高利貸給他們的話我們要怎麼賺錢呢?

同意借款之後,玩家可以設定要對他收多少的利息,這個調多少都可以,玩家就自己看著辦吧。


▲客人會報上自己要借的金額,玩家自己選擇要不要借款給他(圖/APP星球提供)

除了客人外,店舖外頭也會有不少來來回回的路人,玩家可以發揮你黑社會的本事,嚇嚇這些路人XD,他們身上就會掉出金錢來哦(好壞)


▲沒客人上門時,就嚇嚇路人解個悶兼賺錢吧(圖/APP星球提供)

之後一連借了幾位客人錢後,玩家可按右上角的「週末按鈕」,將時間快轉到週末,結束一週的營業。


▲按下「週末」即可結束一週的營業(圖/APP星球提供)

到週末後,會結算店舖一週的營業金額,如果是黑字代表沒有虧損,紅字的話就要注意了。


▲週末就是結算營業額的時候(圖/APP星球提供)

這時可能會有幾位客人還沒有上門還錢,玩家們就要去找出是誰,然後親自上他們家裡討債。


▲欠錢未還的就是這傢伙!(圖/APP星球提供)

接著終於有點黑道的派頭了,玩家會上門找到客人,當然這些欠錢不還的客人也是一副「你拿我沒皮條」的樣子,於是玩家要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再不還錢的話,老子就跟你……

剪刀石頭布(?)……

我們是很和平的黑社會,不要使用暴力,有什麼問題就用剪刀石頭布來解決吧……

如果贏了客人,就能從他們身上拿回借額和利息,是說剪刀石頭布贏了的話還真的乖乖拿給我啊,這些人到底是怎麼搞的……


▲贏了的話就能收回借款(圖/APP星球提供)

雖然設定有點小黑暗,但其實《ニコニコ ファイナンス》是一款蠻有趣的遊戲,放高利貸的過程真的很爽快(?),而且劇情表現生動鮮明,不懂日文的人也能享受劇情。不過奉勸各位不要學哦XD 這種事情在遊戲中體驗一下還好,但可不要真的走歹路啊~

關鍵字:手遊專題暗黑模擬經營借錢黑道討債獵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