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誰都不准放棄對方!老人與狗罹癌互相扶持

▲Mini是因為罹患皮膚癌才會瘦成這樣。(圖/新北市動保處 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5月7日前往淡水稽查不當飼養動物案件,發現疑似受虐的黃金獵犬「Mini」,與飼主鄭老先生雙雙罹患癌症,一人一狗彼此相依為命。動保處表示,Mini是因為皮膚癌身體狀況不佳,才看起來像是被虐待,鄭老先生非常愛護牠也曾帶牠看遍淡水的幾間動物醫院,不過歷經數次手術病情都沒有好轉。

動保處表示,當時接獲陳情案件,指出淡水紅樓附近有一隻瘦得只剩骨頭的黃色大狗,被養在頂樓,疑似有不當飼養情形。經動保員查訪後找到了黃金獵犬「Mini」與飼主鄭老先生,才知道原來Mini在4年前罹患皮膚癌,當時鄭老先生帶牠走遍了淡水的動物醫院,歷經多次手術和治療後,依然無法痊癒,而且日漸消瘦,不過在鄭老先生積極的鼓勵下,Mini還是撐到了現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狗情深,誰都不准放棄對方。

不幸的是,鄭老先生在2年前也發現自己罹患了末期腎臟癌,而且腫瘤細胞已擴散到顱腔。鄭老先生表示,現在他跟Mini同病相憐,互相幫彼此打氣,「我們要一起勇敢的對抗病魔,誰都不准放棄對方。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飼養,不棄養」是飼主的責任與義務,鄭老先生與「Mini」就是最好的例子。在瞭解老人與狗的不離不棄及患難與共後,動保處派員到府提供鄭老先生關於維繫癌症犬隻生活品質與生命尊嚴的醫療諮詢,並為「Mini」做健康評估、辦理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

廖榮清指出,如果鄭老先生無法照顧,在必要時,動保處會在媒合平台,臉書粉絲團「毛寶貝幸福轉運站」協助「Mini」找到下一位善心飼主,讓鄭老先生了卻一樁心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動保處協助辦理寵物登記跟疫苗注射。

關鍵字: 新北市動保處動保處老人黃金獵犬癌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