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雲豹甲車爆採購弊案! 檢調全台大搜索

▲雲豹甲車今日也參與「國防戰力展示」預校。(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漢光31號演習「國防戰力展示」活動將在下月登場,由總統馬英九親自校閱三軍,不過,11日卻爆出總標價高達48億元的「雲豹甲車」涉及採購弊案,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南投集集)與多家廠商遭台中地檢署大動作搜索,地點遍及台北、新北、桃園、台中等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雲豹甲車」為國軍自製,目前已開始量產;據了解,台中地檢署今日上午出動7名檢察官,指揮全台約200名調查員、廉政署人員進行北中大搜索,包含位於南投集集的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新北、桃園等地廠商、住家,並前往國防部調閱相關事證;另外,檢調同步約談涉案軍方官員、廠商約30餘人,晚間陸續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稍早表示,檢調單位基於採購案件調查需要,今日上午前往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9廠等地約詢相關人員,並進行蒐證工作;而目前案件正在處理中,國防部不便多做說明,但一定配合調查。

羅紹和也說,目前對相關狀況還不太清楚,但依法行政及肅貪防弊是國防部一貫要求與原則,希望國軍各單位,尤其是基層採購人員配合。

至於採購弊案是否影響雲豹甲車參與國防戰力展示?羅紹和則強調,約詢是為釐清先前採購案件,跟參演部隊完全沒有關連,希望大家勿混為一談,打擊參演官兵士氣。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