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感恩」! 華梵大學邀學童一起體驗「原始」生活

▲第一屆小神童原始生活體驗營。(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原始生活教育學會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華民國原始生活教育學會主辦,華梵大學原生社承辦的「2015茂林夏之旅–小神童原始生活體驗營」,將於7月1日至5日舉辦,由一群活潑的大學生帶領孩童在茂林國家公園內,展開5天4夜的神秘之旅,在大自然中體驗、學習如何「關心別人」及「照顧自己」,同時也培養孩童求生存的能力及感恩精神。

「小神童原始生活體驗營」主要是以「感恩」為宗旨,包括野外求生、健身體驗、EQ訓練、動手做麻糬、原住民運動會等活動內容,讓參與的孩童能藉由營隊生活,在大自然的環境中以「做中學」、「玩中學」的方式,來培養求生存的能力及感恩精神,同時也讓童年留下美好的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直擔任領隊的華梵大學吳水丕教授表示,此活動自舉辦至今已邁入第40屆,活動地點遍及全台各地,「讓孩子們在完全沒有讀書壓力的情況下,無憂無慮地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再加上可以親身體驗情境所以成長特別顯著,因此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

吳水丕也說,「之前參加過營隊小朋友的家長,在小朋友參加完營隊回來後,都反應小孩回來後變得不一樣了」,會懂得反思及感謝父母親平日的辛苦,除了會想幫忙煮飯燒菜外,也開始嘗試自己整理房間,還會主動把「請、謝謝、對不起」大聲說出來,讓家長們都感到很訝異,同時也覺得很窩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2015台東冬之旅-小神童原始生活體驗營。(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原始生活教育學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