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台灣旅客取消赴韓 日本福岡、沖繩「迎轉單」

▲受到MERS影響,衝擊南韓旅遊市場,旅行社觀察,取消的旅客幾乎選擇轉團福岡、沖繩、中國大陸、東南亞國家等。(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受到MERS影響,衝擊南韓旅遊市場,台灣報名南韓旅遊的訂單更是出現停滯。旅行社業者表示,平均已有4成旅客取消赴韓,還是有好幾千人決定如期出發,但普遍都轉向價格較為相近的日本福岡或是沖繩為首選,其次則會選擇東南亞或中國。

對於台灣旅行社來說,亞洲線當中,日本是第一大戰場,而南韓則是必須去經營,但由於單價較低,對公司營運挹注有限。雄獅旅行社副總游國珍指出,雄獅約有4成4 的旅客取消赴韓訂單,而其普遍都轉團或改自由行。而在轉團當中,幾乎都以日本福岡、沖繩為首選,主要是因為價格預算與韓國團較為接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MERS爆發後,航空公司赴韓班機的搭載率也下降至6成。游國珍強調,觀察不少航空公司7~8月取消部分赴南韓的班機,同時也增加了日本的班機,就可以看出暑假旺季,日本線將是旅行社以及航空公司的主力。

康福旅行社副總李季柏也指出,取消赴韓的團不只有台灣,還有其他中國大陸或是香港的旅客,因此屆時日本、東南亞可望有「轉單」效應。他強調原本韓國團每天都有10到20團,現在只剩下1~2團成行。

關鍵字: 旅遊MERS南韓韓國旅遊業旅行社台灣旅客日本福岡沖繩東南亞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訂位量減15%!台飛韓13家航空9家放寬退票

訂位量減15%!台飛韓13家航空9家放寬退票

韓國MERS疫情升高,死亡人數也增加,普遍台灣旅客已取消赴韓,僅有少數人仍會前往,更有航空業者表示訂位量已約減少一成五。而民航局也統計,從台灣出發至韓國的13家航空公司中,目前已有9家業者從寬處理旅客退票事宜,目前還有4家仍再商討,預估釜山航空今日會有友善回應。

2015-06-10 12:51

至少2萬人取消赴韓 旅行業Q2、Q3業績恐受創

至少2萬人取消赴韓 旅行業Q2、Q3業績恐受創

南韓MERS疫情升溫,政府宣布疫情級別從目前的「注意」上調到「嚴重」,香港也對南韓發出「紅色警示」,台灣更在今(9)日下午提升到二級警示。旅行公會全聯會私下估計,6~8月赴韓退團、轉團和延後的人數恐怕已超過兩萬人,但確切數字仍無法確定,旅行社業績恐受創。

2015-06-09 19:13

MERS打亂旺季 航空業旅客少1成

MERS打亂旺季 航空業旅客少1成

每年暑假6~7月都是航空業與旅遊業的旺季,尤其國人赴南韓的比重也持續增加,但受到MERS影響,長榮航(2618)、華航(2610)也說,在6~7月一般來說載客率會有9成,但目前觀察訂位旅客只有7~8成左右,的確有少約1成。

2015-06-03 17:36

今年前4月台赴韓破20萬人 MERS效應旅行社買氣恐減2成

今年前4月台赴韓破20萬人 MERS效應旅行社買氣恐減2成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統計,今年4月赴南韓人數5.7 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3.52%,而今年前四月更衝破20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11.39%。而在MERS疫情發生後,旅行社也說,6月僅有零星團體取消占總數不到1%,散客未見明顯影響,但企業等相關團客買氣恐減少2成。

2015-06-02 17:35

防疫概念股旺!康那香漲最凶 南六站上200元大關

防疫概念股旺!康那香漲最凶 南六站上200元大關

傳染力遠較SARS強大的MERS-CoV病毒疫情再起,也使短線買盤進駐防疫概念股。今(2)日買盤也進駐南六(6504)、康那香(9919)等防疫概念股,其中以低價的康那香股價漲勢最凶,放量登漲停16.6元。而南六在第1季獲利優異的加持之下,盤中大漲4%,巨量長紅創新高並站上200元大關。

2015-06-02 16:17

南韓MERS擴大 台防疫股衝漲停

南韓MERS擴大 台防疫股衝漲停

南韓MERS疫情再度擴大,接下來一週將是防止疫情擴散的最關鍵時期。而其也讓鄰近國家全啟戒備,台股今(1)日包括美德醫(9103)、毛寶(1732)、杏國(4192)等相關防疫概念股,盤中漲幅皆大漲超過8%,更有個股衝進漲停。

2015-06-01 15:28

南韓MERS疫情升溫 釜山航空也免手續費全額退票、改期

南韓MERS疫情升溫 釜山航空也免手續費全額退票、改期

南韓MERS疫情不斷擴大,多家航空紛紛宣布開放旅客免手續費退票,釜山航空也在10日宣布,從即日起至6月15日下午5點前開放旅客免手續費退票及更改日期。

2015-06-10 14:58

防範MERS襲台 全台機場、航空公司嚴陣以待

防範MERS襲台 全台機場、航空公司嚴陣以待

為避免南韓MERS疫情擴及台灣,全台各大門戶均對入境旅客嚴加把關。桃園機場自6月10日針對所有來自南韓的入境航班集中管理並加強檢疫,台中清泉崗機場也已安排周邊醫院待命,小港機場則持續利用發燒篩檢站了解入境旅客健康狀況。

2015-06-09 23:22

MERS疫情+解約機制鬆綁 業者估:赴韓旅客全退光光

MERS疫情+解約機制鬆綁 業者估:赴韓旅客全退光光

由於南韓的MERS疫情尚未和緩,因此香港政府擬在今日(6月9日)將會提高赴韓的旅遊警示,並且取消6月所有香港至南韓的旅遊團。面對MERS疫情,台灣目前雖然旅遊警示燈號仍是黃色,但是消保處已與觀光局等單位協調,自6月8日起旅客辦理退費,僅需補償旅行社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及不超過5%的賠償金額。

2015-06-09 13:3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