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曼島貓「貝貝」天生無尾 一輩子要包尿布


▲天生無尾的「貝貝」罹患曼島貓症候群,一輩子都要包尿布。(圖/Cats At The Studios, Inc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這隻名叫「貝貝」(Bebe)的小貓天生沒有尾巴,牠患有曼島貓症候群( Manx syndrome),而且終生都要包著尿布,因此遭到前主人棄養。但救援團隊沒有因為這些缺陷而放棄牠,幸運的貝貝後來也被一位好心婦人領養,這名婦人表示,過去也曾經養過一隻患病的曼島貓,對牠是一見鍾情,也承諾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會盡力給牠幸福。


▲雖然終生要包尿布,但救援志工不打算輕易放棄牠。(圖/Cats At The Studios, Inc)

救援志工Cheri表示,「貝貝」被發現當時,臀部有點腫脹,是天生的曼島貓症候群患者。曼島貓如同折耳貓,是基因突變的品種,最明顯特徵是沒有尾巴,或是短尾,若曼島貓突變基因太強,可能面臨的症狀包括尾椎融合病變、骨盤畸形、腸道或膀胱功能障礙、便秘、尿液或糞便失禁、步行困難、關節炎等。因此有學者建議,不建議繁殖曼島貓,更不應該近親繁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數醫師會建議將罹患曼島貓症候群的幼貓安樂死,但是Cheri卻不想放棄勇敢又樂觀的「貝貝」,她認為生命已經形成,而貝貝除了需要使用尿布之外,其他方面都還算良好,生活過得還算舒適,因此不願剝奪牠活下去得到幸福的可能性。

不久後,一位名叫Joanne的女士表示想領養「貝貝」,還提到自己過去的愛貓也同樣罹患「曼島貓症候群」,因此很有經驗。對於「貝貝」,她是一見鍾情,認為牠充滿魅力,即使需要一輩子用尿布,未來也可能還要面對其他病變,但Joanne依然想給牠幸福。


▲「貝貝」後來遇見一位名叫Joanne的女士表示想領養。(圖/Cats At The Studios, Inc)


▲Joanne承諾會給牠幸福,不離不棄。(圖/Cats At The Studios, Inc)


▲▼除了要使用尿布之外,貝貝其他健康狀況都還算良好,依然有機會過得幸福。(圖/Cats At The Studios, Inc

關鍵字: 曼島貓基因突變無尾貓曼島貓症候群喵星人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