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兒童全市啟動 林智堅邀300超商加入「護童商店」

▲林智堅親自貼上護童標章。(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為維護學童安全,新竹市政府與轄區內統一、萊爾富、全家、OK四大超商合作,把300多個超商門市化為「護童商店」,如果學童被搭訕、跟蹤或遇到危險事件時,可以提供緊急電話借用服務或請店員協助報警。市長林智堅表示,希望透過超商便捷、普遍及24小時服務特性,提供孩子及時求助服務。

林智堅說,教育局將請學校於課堂宣導「護童商店」標章及概念,並發放通知單告知家長此做法,教導學童如何面對緊急狀況,及遇到陌生人的防護措施,希望打造新竹成為對兒童最友善的城市。

全家便利商店代表林文豪家有孩子要上幼稚園,他說,市府的護童政策讓他很安心,基於在地經營理念,各超商共同維護學童安全責無旁貸,也會加強訓練店內服務人員,如果發現學童遇危險、被跟蹤、受威脅或遊蕩街頭等需協助狀況,將請警方到場協助,也很感謝其他超商同業的支持。

新竹市警察局長陳耀南表示,市警局除執行校外安全維護,各級校長如果有提出需求,警方也會加設校內巡邏箱,同時,便利商店也是警方巡邏重點,如果學童遇上緊急狀況透過超商通報,巡邏員警會迅速到場,期待未來增加更多偏鄉超商進入「護聯網」。

▼新竹市內300間超商加入護童據點。(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