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競爭壓力大 宏碁跌破15元

▲產品競爭壓力大,宏碁跌破15元。(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強大的競爭壓力,台灣品牌走得艱辛,繼宏達電(2498)創下掛牌新低後,宏碁(2353)也下探低點,自6月以來,連續7個交易日吞下黑K棒,今天終盤還跌破15元。

宏碁上周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積極推出智慧手環及電競新品,在自建雲布局上,還結盟IC設計公司美滿電子科技(Marvell )、中國行動終端與智慧家電設計製造商智慧海派科技,以及Ubuntu Linux開發商Canonica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宏碁成長動能仍然偏弱,以今年第一季來看,因適逢PC傳統淡季,加上下游通路商存貨水位高,拉貨動能明顯減弱,導致營收僅有679.48億元,年減11%。

展望第二季,表現依然不樂觀,市場分析,隨著英特爾將在第三季推出新的CPU,預估消費者本季恐持觀望態度,進而衝擊宏碁的出貨量。

另一方面宏碁官方聲明證實,英國負責人Gavin Parrish已於近日離職,將由挪威負責人Preben Fjeld兼任,在國際業務主管持續流失之下,公司後市發展似乎出現隱憂。

因此在利空壓境下,宏碁股價也一落千丈,以今年6月來說,每天都呈現跌勢,今天跌幅還進一步擴大至9.39%,收在14.95元,與14.85元的跌停價相去不遠;在權證市場,認購標的也向下挫低,其中H3元富(032015)跌50%、永豐GA(032102)向下45.65%,顯然市場對其信心漸失。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宏碁電腦平板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打造國際品牌 F-美食持續海外展店

打造國際品牌 F-美食持續海外展店

F-美食(2723)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董事長吳政學表示,為了將85度C打造成國際化連鎖餐飲集團,公司會持續在大陸、美國展店,也不排除會開發其他新的市場。

2015-06-09 13:54

紅色供應鏈來襲 張忠謀:台積領先10年

紅色供應鏈來襲 張忠謀:台積領先10年

台積電今(8)日股東會後,董事長張忠謀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台積電對於是否將赴中國大陸設廠,仍在考慮及審慎評估中,不過對於「紅色供應鏈」崛起問題,張忠謀則指出,中國大陸靠著「資」、「力」(資本力量)兩大優勢,全力扶植半導體供應鏈,但如果沒有技術,還是很難發展下去。

2015-06-09 13:48

摩斯漢堡加速海外布局 準備前進澳洲了

摩斯漢堡加速海外布局 準備前進澳洲了

擁有摩斯漢堡品牌的安心食品(1259),為拓展海外據點,除了持續深耕大陸市場,未來還準備前進澳洲!

2015-06-09 12:48

台股持續震盪 專家:想再攻萬點,只能期待第4季

台股持續震盪 專家:想再攻萬點,只能期待第4季

台股自從6月放寬漲跌幅上限至10%後,昨日大盤指數首度止跌,小漲0.3%,法人見狀開始喊出台股將短期穩守年線口號;不料今日市場卻不賞臉,不但開盤跌25.97點,盤中更大跌百餘點,情緒化演出讓不少投資人傻眼,對此,投資專家則保守指出,9000點才是安全位置,「如果想再攻萬點,只能期待第4季。」

2015-06-09 12:28

假外資真中資! 阿里巴巴等15家企業遭經部開罰

假外資真中資! 阿里巴巴等15家企業遭經部開罰

經濟部投審會日前表示,中資企業假藉外資名義來台登記情形屢見不鮮,目前已對阿里巴巴集團、淘寶網等15家企業開罰,並要求限期撤資或轉讓;其中阿里巴巴集團已在5月中,重新以中資身份申請,淘寶網則尚未遞件。

2015-06-09 12:33

對手併客戶 張忠謀:影響不大

對手併客戶 張忠謀:影響不大

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掀起購併風潮,其中美商英特爾購併阿爾特拉(Altera)備受市場關注,對於台積電來說是否會產生衝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於今(8)日股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客戶被競爭對手購併,公司之前已做過相關評估,同時也認為會在最近2~3年間發生,不過對台積電來說,事實上影響不大。

2015-06-09 11:51

張忠謀:2014年 台積成功的一年

張忠謀:2014年 台積成功的一年

晶圓代龍頭台積電(2330)今(9)日舉辦104年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忠謀以「晚春初夏、喜氣洋洋」為股東會揭開序幕。張忠謀表示,台積電去(2014)年營收達7,628億元、年增28%,稅後淨利2,639億元、年增40.3%,每股淨利(EPS)達10.18元,堪稱台積公司相當成功的一年。

2015-06-09 10:55

瓦城展店效益旺 5月營收年增21%

瓦城展店效益旺 5月營收年增21%

瓦城(2729)展店效益旺,帶動5月營收金額達3.08億元,年增21.08%,消息一出,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盤中最高來到250元。

2015-06-09 10:4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