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林榮德擬提案卡洪秀柱 王金平:別玩小孩子把戲

▲立法院長王金平:正陸續勸退常委,希望初選順利進行。(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啟動,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黨中央達成共識,採對比式、支持度各50%的整體民調,隨著洪秀柱聲勢看漲,中常委林榮德擬提案拉高對比式比率「卡柱」。洪秀柱回應,她始終堅持按照作業要點採全民調,希望大家不要「消費」黨內天王。王金平則說,已勸中常委別提案,讓初選能順利進行。

挺王的林榮德連署提案,希望黨中央調整洪秀柱民調為85%對比式、15%支持度,且全面排綠,質疑黨中央對洪讓步是「亂了套」。王金平9日上午主持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協商前受訪,突然接起一通電話,通話最後說到「榮德我找不到人,你去跟他說說看,提那個...哎呦...玩這個小孩子把戲」。

王金平指出,一早知道常委提案後,打了幾通電話請常委不要提案,讓初選能順利進行。媒體追問是否黨擔心破壞黨的團結,王金平愣了一下,強調「無所謂破壞」,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法,力求團結才是,他說,常委很早就有這個想法,「報紙都這樣寫」。至於何時再聯繫林榮德,王金平回應「會再打打看」。

對此,洪秀柱表示,這幾天不管任何言論都不會放在心上,唯一目標就是盡力衝刺,把民調拉到最高點,希望黨內不要用流言消費幾大天王。她強調,堅持白紙黑字上的全支持度民調,不是怕接受挑戰,而是原則制度之爭,如果不在這原則下,仍然會參加競賽,只是在抗議下參加。

洪秀柱明天向中常委說明政見,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腥風血雨」,洪秀柱回應,「怎麼會!中常委是黨最高決策機構,是兄弟姐妹」,應該會是陽光普照。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