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併三信商銀 公開收購首例!

▲國票金宣布擬砸68億元公開收購三信商銀,圖為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國票金(2889)今(8)日宣布,下週一(15日)起,將以每股16.5元公開收購三信商銀在外流通股權,預定收購股數達三信商銀股數8成,總規模約68億元,為金管會推出公開收購政策後的首宗案例。

國票金董事會通過以淨值約1.22倍、每股16.5元,公開收購三信商銀在外流通股權,預定收購股數達三信商銀股數8成,收購期間自6月15日至8月3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信商銀目前有27個據點,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區,台北市僅3處,去年底股本為50.33億元,總資產140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88元,員工人數1130人,股東權益報酬率(ROE)6.8%、逾放比0.43%,截至首季底每股淨值13.52元。

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國票金以票券業務為主,由於沒有銀行通路,客戶資金都必須放在別家銀行,收購三信商銀後,客戶資金可望放在金控內銀行子公司,綜效相當大,預估合併三信商銀後具有四大綜效,包含提升經營綜效、穩定資金來源、增加行銷通路以及建立金流平台。

「國票金併三信商銀只有成或不成,沒有敵意併購」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國票金有來報備擬公開收購三信商銀在外流通股份50%以上,期間內,國票金若未能收購達一定股份,則該次公開收購便失敗,股份也不會過戶。

根據公開收購管理法規定,公開收購期間不得少於10日,多於50日,不過,若有競爭公開收購或有其他正當理由者,原公開收購人則向金管會公告延長收購期間,但延長期間合計不得超過30日。

關鍵字: 國票金金管會曾銘宗公開收購三信商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遠銀態度曖昧 醞釀重啟併購

遠銀態度曖昧 醞釀重啟併購

金管會力推金融整併,重新開放金融機構運用「公開收購」模式進行併購,而過去多次透過併購拓展自身業務的遠東銀行(2845)是否評估購併機會?總經理洪信德四兩撥千斤回應「先等最近的財報都出來了」,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2015-05-21 20:36

金石計畫上路 公開收購推動三次金改

金石計畫上路 公開收購推動三次金改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12)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公布金融基礎工程計畫,又稱「金石計畫」,內容包含公開收購等12項,強調公開收購希望可以在國內,且不涉及股權爭議者,以達到金融家數減少的目的。

2015-05-12 16:54

金融整併加速!規範最慢5月底前公布

金融整併加速!規範最慢5月底前公布

金管會力推金融整併加速!主委曾銘宗表示,為提高金融市場整併動能,金管會正研議金融業整併規範,最慢5月底前公布,必須符合兩大條件,包含第一個公開收購股份要超過51%,必須兼顧小股東權益也要符合股東適格性,也不要有重大股權爭議,要讓金融市場整併動能提高。

2015-05-05 10:36

台股晉升青少年池 漲跌幅漸進目標放寬至30%

台股晉升青少年池 漲跌幅漸進目標放寬至30%

台股新制上路,漲跌幅自6月起放寬至10%,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漲跌幅由7%放寬至10%,就如從「兒童池」升為「青少年池」,但仍比多數國家為低,未來漸進式目標是30%。

2015-06-08 17:27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 無法可管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 無法可管

宏達電無預警下修財測,第二季單季每股恐虧損10元,股價重摔跌停,續創新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公司發布財測屬自願性質,且現行規定對公司調整財測沒有明確的罰責規定,至於宏達電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則是另一個層級的事。

2015-06-08 16:56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