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受頒法國「騎士勳章」 劉嘉玲飛撲老公親一個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金馬影帝梁朝偉曾與王家衛、侯孝賢、李安、張藝謀和吳宇森等著名導演合作過多部經典影片,先後奪得近30座影帝獎項,並以《花樣年華》在坎城封帝,早已是華語影壇公認的「演技之神」。他8日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的「軍官勳位」,成為首位獲得這個勳章的華人男演員。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梁朝偉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以表彰他在電影藝術領域的傑出成就。(圖/澤東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朝偉8日下午於法國駐港領事官邸頒授「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讚賞他獨樹一幟的表演風格與個人魅力,不僅對中法文化交流貢獻良多,更對華人演員的海外影響力有積極的推動意義。據悉,該勳章分為包括司令、軍官及騎士三個勳位,過去成龍、楊紫瓊、章子怡、李安、侯孝賢皆曾獲得「騎士勳位」,而他是首位獲得「軍官勳位」的華人男演員。

▲梁朝偉在太太劉嘉玲的陪同下出席儀式,當場向老公飛撲獻上一吻祝賀。(圖/澤東提供)

梁朝偉在太太劉嘉玲的陪同下出席儀式,當場向老公飛撲獻上一吻祝賀,而他的圈內好友包括王家衛導演、鍾鎮濤、杜德偉等皆到現場祝賀。他在授獎時感性謝謝太太劉嘉玲、家人、好友及經紀公司,「我曾在坎城獲獎,也喜歡法國的電影及藝術文化,並覺得自己與法國很有緣分,未來將繼續演出更多優秀的電影來回饋觀眾。」

▼梁朝偉圈內好友包括王家衛導演、鍾鎮濤、杜德偉等皆到現場祝賀。(圖/澤東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