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寵寶貝 外在跟內在一樣誘人的有機童裝

難得外在跟內在一樣誘人的有機棉嬰童裝

2015年06月8日 14:16

text‧photo / YV

不知道現在上百貨公司買孩子衣服的父母們還多不多,畢竟,幾個國際流行平價服飾大牌的陸續抵台,像是uniqlo、ZARA、GAP、H&M等,瓜分不少百貨通路的客源,特別又在網購便利的台灣,許多媽媽不出門動動手指就能買貨。像我自己,特別為了孩子上百貨專櫃的機會可說少之又少。

不過,仍然有少數專攻百貨實體櫃的婦幼品牌,還是會吸引我上門。例如之前專文寫過的SOULEIADO (Hotteppa同集團,蘑菇被的那個專櫃裡的姐妹牌子。認識SOULEIADO嗎?點這裡回顧)另外,也有一個我每逛必敗的就是「Kate Quinn」這個來自美國的有機棉嬰童服飾品牌了。

在台灣,有機棉的嬰童服飾或用品,確有其市場。雖價略高,但這種從農耕到紡紗印染都堅持天然,不用農藥或化學品的有機製作,仍以極大的舒適度跟安心感吸引著父母們。但稍微可惜的是,有一類有機服飾著重棉材原色,以”無染”為訴求,看久了稍嫌單調;而有另一派是被引進台灣的國外有機服飾品牌,國外偏愛的滿版印花設計,偏花俏,有時候也是穿穿容易膩。

今天要介紹的Kate Quinn是很難得少見地,兼具安心舒適與流行度的好牌子,大家一定得認識一下……



美感跟質感兼具的百分百有機棉嬰童裝

其實,在台灣Kate Quinn真是個小眾品牌,全台僅有台北信義三越A8,還有台中、台南等共三個百貨櫃點,可能爸媽們對它非常陌生。不過一但逛過肯定會驚為天人,雖然它的價格如同一般有機棉的牌子還是偏高(我總是願意耐心等它下折扣才入手XDDDD),但的確有別於坊間有機棉嬰兒服的無聊單調,它有設計師品牌的味道,用料跟花色十分考究,在有機舒適之餘,感覺對服裝的剪裁、款式都像大人的服裝品牌一樣去想像,適合不愛孩子穿得太過卡通,而常買ZARA或GAP那類時髦服飾的爸媽們。

先說說品牌源頭哪裡來。Kate Quinn是個來頭不小的好萊塢電影服裝造型師,簡單說,就是想買有機棉寶寶服卻覺得市面上的不好看(噗),於是在2005年推出了同名品牌,後來獲大明星熱烈支持,像潔西卡艾巴等都給孩子穿,於是在國外一炮而紅。

其實原先我並不知道它的來頭,純粹覺得這牌子0-2歲嬰兒的包屁衣圖案都獨特好看,超吸引人,童感圖案卻不會過度幼稚,而且有很多特別色,許多款式偏中性,側開襟的、前開釦的、包腳的、睡袍式的、洋裝包屁式的….一應俱全。由於我個人真的不愛女娃就一定非得粉或桃,這一點它所提供的豐富選擇深得我心,坦白說,我手邊給孩子買下的都是男款。然後,好穿耐洗,推薦父母們可以先從包屁衣做為進入這牌子的第一個入門。

對了,備註說明一下,它的棉是全球有機紡織標準GOTS及歐洲環保紡織協會Oeko-Tex Standard® 100雙重認證,給大家參考。我也因為自己喜歡,它又有這樣的素材保證,很放心買來送人,也成為我購買彌月禮的優先選擇之一(有販售不少成組的彌月禮盒很方便挑選)。

kate quinn其實也有0-4歲小童的外出服飾,我總在換季時一定要到櫃上繞繞,常有驚喜。花樣及剪裁是偏大膽前衛的設計風格,其實,kate quinn的小童系列我反而入手不多,只買過一件洋裝(同樣愛不釋手!!!),但如果對照國外官網,可以感覺台灣代理也許考量到市場接受度,引進的品項沒有包屁衣來得齊全。


像設計師品牌的kate quinn與走精品路線的Purebaby

也還有一個原因,同專櫃其實藏著另一個讓阿木每回都守不荷包的品牌,叫做「Purebaby」,更精確地說,現在孩子對包屁衣的需求漸少,我在Purebaby的戰利品是遠比kate quinn來的多(掩嘴)。
Purebaby來自澳洲墨爾本,2002年Mirabai Winford為了自己的女兒推出的牌子。同樣是經過GOTS認證的100%有機棉嬰童服飾,它比kate quinn的風格來得低調優雅些,在澳洲被打造成精品路線,直覺它在台灣市場較受青睞。著重一些小細節,例如做工好細的飾邊或刺繡等,或是一些小小不過份張揚的花邊、荷葉邊、綁帶等,阿木我每每會被那些精緻又有質感的小地方燒得亂七八糟。

雖說Purebaby也有為嬰兒推出包屁衣,但它為1-3歲小童設計的外出款,個人認為才是首選。以我家女孩為例,今年夏季入手Purebaby一些有機棉短衫,超薄透的棉紗那種材質,挑了白底、淺粉、天藍、檸檬黃等,素面帶有優雅細小花案,或只有一點點綁帶啦或刺繡點綴,很有清涼感,也很好搭配(我喜歡給孩子穿這類吸汗且飄逸寬鬆的材質更勝棉質T恤,不會流汗濕黏在身上)。

另外,熱愛洋裝的爸媽們也不妨多留意,品牌每季都會有好穿脫又舒適的一件式洋裝,也同樣訴求不緊身、好透氣、不會過份隆重,能給孩子氣質的小公主LOOK(真的小公主不一定需要大蓬蓬裙或大蝴蝶結啦啦啦~~~~~)。之前還趁品牌特賣預先挑了幾件秋款長洋裝,簡約裡找得到設計味,雖說還沒有穿上,就是看到就會微笑的超得意屯貨。

對了,無論是kate quinn或Purebaby,在男生小童的服飾上選擇也不少,各式T-Shirt、polo衫、襯衫、長短褲也可逛逛。

__About Kate Quinn & Purebaby

(上圖:Kate Quinn。下圖:Purebaby。圖片來源:台灣及海外官網)

美國Kate Quinn 與澳洲Purebaby在台灣皆由悅澤國際有限公司獨家代理,專櫃名稱以Kate Quinn為主,在台灣僅三櫃點,包括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8、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本館,台灣官網有提供線上購買,所有販售品項以及產品價格可在官網上看到http://www.yuehze.com.tw/index。若想了解品牌全貌,可上海外官網瞧瞧http://www.katequinnorganics.com/以及http://www.purebaby.com.au/

※ 本文由《Mama's Daily 媽媽練習中》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