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獵跑 CLA 200 Shooting Brake搶先試駕

▲CLA Shooting Brake是賓士家族中,第2款獵跑作品。(圖/記者鄭閎攝;車輛:賓航賓士提供)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人的心目中一定有一台夢幻車款,超跑?皮卡?當有人這樣問我,我通常會回答:「旅行車」。過去在台灣,五門旅行車版本一直受到許多特定人士的喜愛,雖然量並不大,但車商依舊看準了這個穩定的市場,不斷引進推出新車款。

而在2013年,台灣賓士引進了全新的轎跑跨界車型CLA-Class,就以搶眼的外型擄獲不少人的目光,成為路上一道亮眼的風景。過去同為轎跑的CLS-Class就有著所謂獵跑的Shooting Brake車型,因此CLA的Shooting Brake何時推出,也成為不少人討論的重點。終究在四月底,賓士正式發表了這輛造型優雅、並融合轎跑、掀背與旅行車元素的都會獵跑CLA-Shooting Brake。我們也在第一時間就透過關係,搶在眾多媒體之前,從經銷商手中拿到這輛迷人的獵跑,實際上路體驗。

▲與原先CLA車系最大的差別在於B柱之後類旅行車的車尾設計與後窗向下壓縮的弧形線條。

今天所測試的CLA 200 Shooting Brake在動力上採用1.6升的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56hp,搭配七速的手自排變速箱,並使用前輪驅動的設定,0~100公里的加速需8.7秒。

▲CLA Shooting Brake在內裝上與CLA-Class相比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相信大家都知道,如同CLS-Class一般,CLA獵跑車型的動力編成與內裝設定並不是最大的重點,與原先的CLA車系都大同小異;但在外觀上,從B柱之後類旅行車的車尾設計與後窗向下壓縮的弧形線條,並搭配現行CLA車型的尾燈,創造出亮眼且時尚的外觀。

▲車尾採用現行CLA車型的尾燈,創造出亮眼且時尚的外觀。

在空間上,由於獵跑車型的設計,讓CLA Shooting Brake後廂空間有495L的容積,比四門版本的CLA多了25L的容量,更別說可透過後座傾倒來讓行李廂空間更為擴大。而在四門版本後座狹小讓乘客容易與車頂撞到的事實,在獵跑車型上已經略有改善,但期望可以不用那麼高,畢竟它還是台有點掀背設計的車款。

▲▼後座頭部空間已經略有改善,行李箱可透過傾倒增加行李箱空間。

實際上路後,其實可以感受到這具引擎小歸小,但已經足夠讓車主在市區內使用,但唯一令人覺得有點小遺憾的地方在於許多上坡路段,由於加重的車身,在動力輸出的反應卻沒有那麼的直接。這個狀況在我們進入山區道路後更為明顯,變速箱的反應略顯得遲鈍,在過彎由於前驅的設定與相對笨重的屁股,讓人在駕駛這輛車時信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足,由於前驅車轉向不足的缺點在這個車型被放大,入彎出彎的路線也並沒有想像中的好抓;在過彎側傾的部分,我認為懸吊還是有點疲軟,使得這台車在山道上的表現並不是很好。

▲▼前驅設定加上笨重的車尾,在山道上的表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但或許換成4MATIC的CLA45這個狀況可以改善許多。

我在試完這輛車後,對於車子的操控其實有點小失望。但換個角度來想,CLA 200 Shooting Brake無論在外型、空間、品牌與賣價上都已經讓人難以挑剔;更別說在試駕過程中,引起許多人圍觀的那種吸睛度所帶來的虛榮感。只能說,他缺少了熱血的元素,但是台輕易上手且外觀迷人的車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