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佔立院拍下公文遭起訴 人權工作者梅心怡今晨病逝



▲梅心怡病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PO文哀悼(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戒嚴時期營救無數政治犯、致力於人權救援,為台灣民主運動貢獻極大的輔仁大學美國籍教授梅心怡(Lynn Miles)今天清晨病逝,享受72歲。去年診斷罹患「間皮癌」,上個月回診時因病情惡化住院觀察,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傳出病逝消息。

梅心怡1962年來台灣學中文,閱讀了葛超智《被出賣的台灣》,並認識彭明敏、李敖等人後,才知曉台灣的政治黑暗面,因緣際會成為人權救援者,參與多起人權事件救援。

1960年代,他以個人之力建構撐起主要的「地下」情報聯絡網,在台灣與海外各團體間建立聯繫管道,營救無數台灣政治犯,在他積極穿梭下,海外關心政治犯救援的圈子逐漸擴大,形成一個救援網路,他也成為台灣地下聯絡網及海外協助網的主要窗口。

▼致力於人權救援的梅心怡教授(圖/翻攝自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臉書)



梅心怡可說是台灣黑暗人權紀錄的見證者,期間他也曾遭國民黨政府驅逐出境,名列黑名單25年,直到1996年解禁後,才得到永久居留權,定居台灣,並在輔大跨文化研究所擔任教授。

去年太陽花學運,梅心怡也用行動力挺,並參與323攻占立院,當時還拍下政院要求公務員每天上網點擊最少50次的公文,後來因此被檢方起訴。

去年罹患「間皮癌」,他向輔大請假,住院療養,上月轉進安寧病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都曾前往探視,如今病逝,讓許多人都相當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