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花蓮50隻毛孩安樂死倒數 「徐姐」一次認養了40隻

▲收容所內的狗狗眼神無辜:「帶我回家好嗎?」(圖/資料照片,非花蓮流浪動物收容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流浪動物收容所爆滿,9日將有50隻狗兒被安樂死,但是牠們仍搖著尾巴,清澈的眼神絲毫不知道即將度過「最後一夜」。《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收容所,獸醫師沈家益說,今天有來自各縣市的善心人士到收容所詢問,愛心媽媽「徐姐」一次認養了40隻,目前有50幾隻狗狗順利被領養,明天不安樂死了。

設在吉安鄉南濱路一段的流浪動物收容所可以容納120隻流浪狗,然而縣政府已半年沒有執行安樂死,收容犬數爆增到200隻。花蓮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因為狗兒太多,收容空間不足,犬隻會互相搶食、攻擊,不得已只好公告將重殘障、老弱、有傳染病、有攻擊性的50隻狗安樂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家益說,透過網路的分享,陸續有人前來認養,「今天好忙,愛心媽媽『徐姐』一次認養了40隻,明天不用執行安樂死了!」有民眾因為能力有限,只能幫助1、2隻狗狗脫離苦海,出現電影《十二夜》中「不知道選誰才好」的領養場面,看到其他狗兒清澈的眼神流露失望,覺得於心不忍。

花蓮流浪動物收容所表示,截至103年收容過近3200隻狗,其實大多數都是有項圈、犬牌、牽繩的放養家犬,不過這些家犬未結紮,成了犬隻不斷繁殖的來源,也曾有家犬生了8隻小狗,養不起只好送到收容所的案例,讓人感嘆「難道8隻小狗的生命不值2000元結紮費用嗎?」

為了減少流浪狗數量,花蓮縣政府每年都設置犬隻絕育補助經費,今年更是完全取消過去認養犬隻需負擔的500多元疫苗、晶片費用,結紮也免費,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

沈家益說,目前有50幾隻狗狗順利被領養,若是收容數減少,讓所內的狗狗能舒適生活,不再出現互相攻擊的情況,安樂死就能無限延期。

▼50幾隻狗狗在「最後一夜」被救出,不用再受到「十二夜」的威脅。(圖/資料照片)

關鍵字: 安樂死收容所花蓮流浪動物收容所十二夜花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