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切超值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日本奈良 和やまむら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再去一次啊。

圖、文/亮晶晶輕奢華

日本的傳統料理方式已經以和食的名義,申請了聯合國認證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充滿季節感的和食,是一門綜合藝術。小小一口,不管是嘴巴吃到的,眼睛看到的,鼻子聞到的,手指摸到的,都是大廚美學的展現。

迷戀和食的我,每次去日本,這次去奈良,也安排了一間和食餐廳犒賞自己。

在柔藍食單的推薦下,選擇了奈良的米其林三星和やまむら(大概念wayamamura)。
比起京都的嚴整華麗,一樣做為古都,奈良總是有種開闊而閒散的氣氛,一樣有著讓人一去再去的魅力。這一點,和やまむら也跟奈良的氣氛一樣,沒有京都米其林許多老店一定要旅館訂位的矜持,只要會日文打電話,就可以訂位。(訂了位請一定要準時前往,不能去也一定要打電話取消喔。)

精緻小巧的門面

雖然看看地圖,和やまむら似乎離奈良近鐵站不遠,但是走走逛逛眼看訂位時間已經到了,無論如何不能遲到,立刻在近鐵站前跳上計程車,大約五分鐘車程,計程車司機先生似乎一看就知道,在住宅區密密麻麻的小巷鑽了一會兒,就抵達了和やまむら,車資是日幣880元。

一個人訂位,就坐在板前,小小的餐廳,已經高朋滿座。訂位時已經訂好價位,和やまむら的晚餐大約是從日幣7000到13000,請餐廳推薦,訂了10000元日幣的套餐。不同價位有不同的托盤,也無需點菜。餐廳還準備了中英文對照的手寫菜單,十分令人感動。

詳細地列出所有食材 是美好的紀念品


第一道開胃菜,酒蒸小鮑魚加上莼菜,紅色的小球是番茄,綠色的小球是節瓜,又精緻又好吃。配上開胃的梅酒,十分爽口。

八寸,是會席料理表演風物詩的重要一道。配合五月的端午節,有菖浦和艾葉,小小的棕子內是鰻魚壽司,另外看到的蝦子,小蛋黃,干貝,胡麻豆腐,皇帝豆,每一樣都是分別煮好調味,再組合而成。使用玻璃的器皿和有畫了水波的瓷器,象徵夏天來了。

椀物: 用當令的鱧魚(一種鰻魚),細膩的切花,配上梅子醬與蛋豆腐,好喝順口的清淡高湯,可以看出一個餐廳的水準。

被日本說有西瓜味的鹽烤小香魚 沾蓼醋來吃

可以再吃一碗的春筍炊飯
一共十道菜,快上完時,看到主廚站在櫃台邊,埋頭寫字,過了一會兒,老闆娘拿了這張菜單與收納用的信封過來說,這是主廚送的小禮物。店內的日本客人,很多都往這邊看,看來是身為外國人才有的特別招待。

主廚親手寫的菜單 只送給身為外國人顧客的我


不像之前在京都拜訪的米其林餐廳那樣正式, 和やまむら有著親切如家庭的氣氛,店內也不會過於嚴肅,而菜色的精緻與美味,卻是一點都不打折扣。

席間用英文,漢字加上一點點日文與身旁的大姊以及大哥聊天,討論著和食的細緻與季節的感動,隱隱有知音的感覺呢。誰說吃大餐一定要關在包廂呢? 一個人出遊的時候,坐在板前也會有意外的感動。大姊是奈良本地人,真心地跟他說,很羨慕你能住在這樣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地方呢。

還沒離開,已經打算下一次造訪奈良,還要再來一次。(附圖為大廚山村信晴先生,會做菜的男人都很帥啊。)

更多旅遊美食分享, 請看亮晶晶輕奢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