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吃飯前養成這個習慣 立刻瘦下來

美忍者/吃飯前養成這個習慣 立刻瘦下來

2015年06月8日 09:44

圖、文/美忍者

「為什麼那個女孩都不會胖!?」不知道大家的周遭有沒有這種令人羨慕過頭的朋友呢?搞不好今天,秘密就能夠真相大白。

這次,我們向塑身專門家的和田清香老師請教了苗條美人保持身材的秘訣。

■瘦的人都在做!所謂的食前習慣是?

和田老師所推薦的是,被視為配合飲食、吃飯順序減肥法的進化型新方法「食前習慣」。這個食前習慣是指,為了創造出不容易胖的體質,吃飯(meal)之前(pre)所採取的行動。

用餐之前,事先攝取規定好的飲料或是食物。再加上簡單的運動,不但可以預防頑強的夏日發胖,還能夠創造出不容易發胖的體質。

■邁向不易發胖體質的「飲料&食物篇」

根據和田老師的說法,「吃飯前攝取特定的飲料或是食物的行為,除了能特別讓糖分的吸收穩定以外,還能增加飽足感而抑制身體攝取多餘的碳水化合物(糖質)」。所以現在就立刻來一探究竟吧。

(1)蔬菜汁
吃飯前先攝取蔬菜汁的話,就能夠抑制血糖值激烈上昇的問題。特別推薦的是蔬菜100%的原汁。

(2)豆漿
大豆中含有的大豆異黃酮能夠抑制脂肪吸收,提高基礎代謝的速度。

(3)葡萄柚
葡萄柚中所含有的營養成分能夠影響糖和脂質的代謝,抑制食後的血糖上升。

(4)橄欖油
吃飯前喝點少量的橄欖油可以獲得飽足感,而且橄欖油中的油酸這個脂肪酸還具有降低中性脂肪的效果

■邁向不易發胖體質的「運動篇」

吃飯前做輕度的運動(伸展體操或是散步等等),就能夠期待具有防止吃過量的效果。其中和田老師最推薦的就是,利用一條毛巾就能夠做到的「乾布摩擦運動」。

如果利用吃飯前進行「乾布摩擦運動」,就能夠讓食慾變得自然(不會想暴飲暴食)、提升基礎代謝、進而產生防止過食等等對人有益的效果。請一定要試試看。

(1)腹部
以順時鐘方向摩擦5次左右。能夠溫暖內臟來提升全身的基礎代謝速度。

(2)背部
用左右手交替摩擦5次左右。藉由刺激肩胛骨周遭所具有的褐色細胞來讓體溫上升,新陳代謝up。還有,輕微的運動也能具有同樣效果。

(3)大腿
從大腿根部往膝蓋方向摩擦約5次。因為大腿是肌肉集中之處,利用乾布摩擦來產生熱能,然後讓全身體溫和基礎代謝速度提升的效果更佳。

令人開心的是,不管哪一項都是現在立刻就能做到的簡單運動呢!現在就用食前的新習慣來打造出,不知夏日發胖為何物的美麗苗條身段吧。


作者:木土 さや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619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