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赴韓進修N95口罩不離身 造型師:韓人普遍缺乏警覺性

▲造型師赴韓進修全副武裝。(圖/ TA Makeup & Hairstyle Studi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楊蕙綾/台北報導

南韓MERS疫情告急!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7日公布的最新數據,目前MERS的隔離人數增加為2361人,且今明兩天將出現更多確診病患。造型總監陳采熙在臉書po出1張在南韓街頭「戴N95口罩」的照片,表示「為了工作,冒著生命危險啊!」

剛結束南韓工作返台的她指出,因工作需求,不時會赴南韓進修彩妝資訊,月初在南韓進修5天,發現台灣經過SARS後,普遍有危機感與應對方式,但當地人與街頭「普遍缺乏警覺性」,街頭上戴口罩者幾乎都是台日人士。

她也表示,因為不懂韓文,所以無法得知新聞上的敘述,但南韓本地並無針對當地人員或地方有宣傳,進出景點與商場沒有宣傳單,口罩,酒精等之物品,觀察當地進出醫院之人員,也無防禦措施,「可見政府應只是宣傳等級,還不到危機等級,個人認為危機感不足。」

陳采熙表示,同團造型師們全都從台灣自備酒精消毒,在南韓這幾天,每天都帶著專業N95口罩。有計程車司機還噗茲笑出聲,當地店員也用異樣眼光看待她們,「他們都不知道這個有多嚴重!」

但她強調,雖然口罩緊到無法大口呼吸,耳朵和臉都紅了,但不畏懼,「為了避免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緊張,我們忍了!」

▼店員也好奇打量。(圖/ TA Makeup & Hairstyle Studi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