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蹲下來」 318大學生用蹲點表達愛台灣

▲「蹲點‧台灣」活動已經進入第七屆。(圖/取自蹲點台灣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中華電信基金會與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共同主辦的第七屆「蹲點‧台灣」,6日舉辦行前記者會。今年共有69校、90多個不同系所的大學生參與甄選,最後總共錄取318位學生,其中個人組將於暑假前往偏鄉部落蹲點15天,透過一手服務、一手紀錄的過程,體驗學習台灣各個角落的在地文化,為這個暑假留下難忘的記憶。

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長石木標勉勵學生:「年輕人生長在網路世代,創新力十足,「蹲點‧台灣」活動鼓勵年輕人走出教室,將不一樣的思維帶入台灣各個角落。」針對現代網路與雲端科技的發展與趨勢,石木標也鼓勵學生透過「一手記錄、一手服務」的過程,善用數位科技,和在地民眾共同激盪新的創意、新的想法,同時讓自己也能夠有不一樣的視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院長曾國峰也肯定7年來「蹲點‧台灣」活動的正向影響,讓大學生有機會實踐課堂的知識、看見社區的實際樣貌;讓改變不只發生在社區裡,也發生在自己的內心,成為生命的養分。同時,曾國峰也提醒同學,要好好把握中華電信基金會特別規劃的兩天一夜行前訓練營,透過兩天扎實的影像實做與服務學習課程充實相關技能,在暑假正式出隊之前,能夠調整好心態,做好準備再出發。

第七屆「蹲點‧台灣」新增「青年公益家」獎項,特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李偉文參與評選。在行前記者會中,李偉文透過短片表示,「蹲點‧台灣」最棒的地方在於讓大學生用謙虛誠懇的心態進入社區,成為當地的一份子,進而學習在地養分,「是一個非常好的教育過程」。他也勉勵現場百位出席訓練營與記者會的代表學生,在蹲點的過程中要找到在地的優勢,並且將美好的訊息帶給世界,相信會給世界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