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燦得想讀美工科被全家人反對 唸高職是次等公民

▲蔡燦得當年被家人反對念美工科。(圖/公視)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從小喜歡畫畫的蔡燦得,當年國中升高中時選擇就讀復興高工美工科,遭到家人反對,她說:「當時唯有讀書高,職校生很被人看不起,覺得自己好像是『次等公民』。」她最近接下公視技職教育實境節目,特別有感觸,認為「現在的教育鼓勵學生適性發展,真的很幸福。」

蔡燦得主持《我的天空我來闖》從7日開始,將在每週日上午9點及晚上7點半於公視HD頻道播出,邀請學生代表,學校、產業代表及教育專家。同樣是從技職學校畢業的蔡燦得,當年選擇就讀復興商工被全家人反對,蔡父甚至說:「你在家畫畫就好,不用花錢學三年!」連當時合作的電視劇《佳家福》的製作人王小棣也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燦得主持公視《我的天空我來闖》。(圖/公視)

蔡燦得說:「當時唯有讀書高,職校生是很被人看不起,覺得自己好像是『次等公民』,更不知道出路為何。而現在鼓勵學生適性發展,還可以爭取與公視節目一同出國實習的機會,現在高職生真的很幸福!」儘管當年不被重視,但蔡燦得說,如果重來還是會堅持所選,「我肯定還是選技職學校!而且,更可以抬頭挺胸、很驕傲地說『我就要,怎麼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