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我國第1面金牌到手! 黃士峰亞洲田徑錦標賽標槍奪金

點評:第一面金牌!!!!

▲黃士峰亞洲田徑錦標賽標槍。(圖/資料照)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我國亞洲田徑錦標賽首金出爐!台灣標槍好手黃士峰6日決賽擲出79公尺74,奪下本屆亞田賽中華隊首面金牌,至6日結束我國累計1金3銀1銅。

由於去年亞運金牌中國趙慶剛與銀牌新井涼平,都為備戰北京世田賽缺席,男子標槍項目也被視為是我國奪牌大好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紀錄保持人黃士峰6日先擲出78公尺42,暫居第1,儘管日本村上幸史一度以79公尺05超越,但黃士峰隨後再擲出79公尺74,順利奪金,也是我國本屆亞田賽首面金牌,直接獲得8月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參賽資格。

本屆亞田賽我國目前累計1金3銀1銅,不僅突破上屆印度亞田賽1銀1銅成績,更超越2011年日本亞田賽1金1銅。大會最後一天7日尚有我國男子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及最快高中生楊俊瀚2百公尺決賽出賽。

向俊賢個人最佳2公尺25在年度世界排名並列第28,亞洲並列第8,若挑戰2公尺29成功將可擠身亞洲前4。楊俊瀚6日在2百公尺複賽跑出破全國青年紀錄的20秒02成績,決賽將挑戰自己紀錄力拚奪牌。

▲我國標槍好手黃士峰(圖/資料照)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