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徵召傳言沒停過 洪秀柱:國民黨怎如此複雜?

▲洪秀柱:想選的人就出來,為什麼搞得這麼複雜?(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專訪

國民黨史上首次總統初選起跑,唯一的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須闖過整體民調30%門檻,經過幾日交鋒,國民黨同意民調比例由85%對比、15%支持調整為各50%。洪秀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指出,從頭到尾都不認為黨中央高層有「卡」住她的想法,如果民調通過門檻,相信沒有人會破壞制度阻擋她出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洪秀柱始終堅持按照中常會通過的作業辦法,民調應採「全支持度」,國民黨則認為,既然立委初選混合對比式、支持度民調,總統初選程序須更嚴謹,拍板以50%對比、50%支持度組合,於12、13日進行民調。

未能爭取全支持度民調,洪秀柱雖有不滿,但強調「不會為了抗議退出比賽」,決定採取先前台灣出席世界衛生組織模式,一邊抗議、一邊出席開會;她認為民調比例並非菜市場的討價還價,堅持是非對錯原則,「黨中央有難處可以理解」。根據媒體與團隊內部民調,洪秀柱對過關保持「審慎樂觀」態度。

國民黨A咖如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動向轉趨低調,洪秀柱成為藍營一枝獨秀,聲勢看漲可望突破30%門檻,此時傳出國民黨高層試圖以民調比例「卡」住洪秀柱。她認為,「如果民調過門檻,誰敢站出來擋?」沒有人敢公然破壞初選制度,從頭到尾也不認為黨中央想卡住她,對於各種「黨政高層」放話相當不以為意。

洪秀柱自比唐三藏西域取經、道士爬刀梯,要經過許多考驗與難關,「隨便別人怎麼講,我的目標很清楚」,她重申,既然不打算回立法院,利益交換的說法自然不成立,「我從來都沒有選假的」,如果黨內有人想選就該進到初選,她頂多輸了「回家吃自己」,不解國民黨怎會搞得如此複雜。

▼洪秀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