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有練過 縱身翻過2尺高牆入水勇救跳河女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許姓女子疑因情路不順,5日下午到捷運淡水站後方投河自殺,當時正在捷運站週邊執勤的淡水交通分隊警員劉振德接獲民眾報案後,快步跑到現場查看,只見許女在河中載浮載沉,隨時會被湍急流水吞噬,但其去路卻被一道高約2公尺女兒牆阻擋,劉員立即卸下裝備翻牆縱身入水,才將許女從鬼門關前救回。

昨(5)日下午3點多,淡水交通分隊警員劉振德於捷運站週邊執勤,接到民眾報案於捷運站後方河岸有女子落水,劉員快步跑到現場,發現該名女子已水淹及胸加上水流湍急,隨時有滅頂的危險,眼看前方被一堵近2公尺高牆檔住,再繞道入水恐來不及,他立即將身上裝備卸下,一個箭步往高牆一蹬翻身過牆,迅速跳入水中將落水女子抓住慢慢拉回岸邊與隨後趕到警消合力將女子抱上岸,送上救護車,順利救回一命。

淡水交通分隊員警劉振德執勤間,不顧自身安危一個箭步縱躍2公尺高牆,再入水勇救跳河女獲目睹民眾好評、掌聲不絕於耳。(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不少目睹劉員縱身翻牆入水救人的民眾則紛紛鼓掌議論「這位警察先生真的是身手矯健,一個緃身就翻過近2公尺高牆,跳入河中將一名即將滅頂的女子從鬼門關拉回,真的太神了」。

劉振德一身溼漉漉的返隊後,同仁紛上前關心,還小虧了一下「這位警察叔叔可真有練過的」,劉振德則很靦腆表示,當時情急心想救人要緊,其他就沒想太多,能順利將人救回自己也感到很欣慰。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