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搶攻物聯網 2.5D封裝獨步全球

▲日月光研發中心副總洪志斌。(圖/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積極發展系統級封裝(SIP)技術,搶攻最熱「物聯網」商機。集團研發中心副總洪志斌表示,日月光首度採用2.5D IC封裝技術,其技術難度與複雜程度都非常高,日月光不僅是全球第1家導入量產,目前市場更沒有競爭對手。

洪志斌表示,這款產品為全球第一家採用2.5D IC封裝技術,可將不同晶片進行整合,讓體積縮小20~30%,有效貫穿晶圓封裝和模組及系統間全新技術應用,同時導入更多微小電子裝置,有效提升效能、降低功耗、維持省電性,未來市場應用規模相當龐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日月光結合環旭系統組裝設計能力,將產品開發周期縮短,將包含無線射頻、感測器、記憶體、處理器、多媒體、能源管理等不同功能晶片,全部組裝到更小的環境空間,藉此提高產品效能,達到目前終端產品所具備輕、薄、短、小目的。

日月光今年題材不少,除上半年蘋果Apple Watch訂單外,處分旗下環電持股,挹注每股淨值約0.92元也相當可觀,至於下半年,除拿下超微(AMD)最新繪圖處理晶片大單外,還可望增加輝達(nVIDIA)新單,加上物聯網題材陸續發酵,SiP相關市場應用大開,營運增添不少新動能。

關鍵字: 日月光封測半導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24.66億元購宏璟高雄廠辦

日月光24.66億元購宏璟高雄廠辦

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半(2311)剛剛宣布,為因應未來產能擴充之需求,提升對客戶服務效能,於今(4)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向關係企業宏璟建設購入K22及K23新建廠辦大樓,雙方議定未稅交易價格分別為新台幣17.18億元以及7.48億元。

2015-06-04 16:19

日月光首展COMPUTEX 搶攻物聯網系統封裝商機

日月光首展COMPUTEX 搶攻物聯網系統封裝商機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首度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將展示自家系統級封裝(SiP)的微型化及整合技術,對外展現包括智慧家居、照明控制、環境感測、健康照護、車用無線與微定位技術等相關應用,提供車用無線、內埋式基板技術,以及運用在穿戴式裝置的相關解決方案。

2015-05-29 16:05

日月光攜手日商成立日月暘 搶攻行動穿戴裝置薄化商機

日月光攜手日商成立日月暘 搶攻行動穿戴裝置薄化商機

日月光(2311)攜手日商TDK,雙方擬共同設立日月暘電子公司,日月光將持有新公司51%股權,TDK則占49%股權,未來日月暘將採TDK授權的SESUB技術,主要用於生產積體電路內埋式基板,廠房以及生產設施,計畫設立於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

2015-05-09 12:19

日月光累計1~4月集團合併營收年增17.6%

日月光累計1~4月集團合併營收年增17.6%

封測龍頭日月光()自結4月集團合併營收達220.28億元,較上月的223.25億元略減1.3%,比去(2014)年同期的190.17億元成長15.8%,其中IC封裝測試及材料營收達125.78億元,比上月的135.79億元減少7.4%,比去年同期的127.06億元減少1%,累計今年1~4月集團合併營收達866.9億元,年增17.6%。

2015-05-09 11:40

日月光Q1賺0.58元 Q2每股淨值增0.92元

日月光Q1賺0.58元 Q2每股淨值增0.92元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今(30)日法說會公布第1季財報,稅後盈餘達44.69億元、年增率30%、季減43%,每股盈餘(EPS)0.58元。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表示,展望第2季,受到大客戶高通流失三星訂單,加上蘋果iPhone新機拉貨高峰已過,展望將趨於保守,但仍樂觀看待全年營運表現。

2015-04-30 18:3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