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匯震撼教育 台幣帶量重貶破31元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台北股匯兩市今(4)日同步上演震撼教育!不僅股市重摔超過兩百點,同步摜破季線、半年線,在外資賣超現貨並匯出下,新台幣匯率從早盤升值超過1角,下午3點過後,新台幣由紅翻黑,終場更以全日最低31.066元作收,全日震盪幅度達2.79角之多。

新台幣對美元匯率今早以30.980、貶值5.8分開出後,國際美元漲勢暫歇,加上銀行間美元多單獲利平倉,新台幣匯率隨即勁揚超過1角,尾盤央行持續調節,尤其,韓元領頭走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1.066元,重貶1.4角作收,創逾一個月新低,兩大匯市成交金額為14.56億美元。

儘管台幣重貶再度回到31元上方,交易員也提醒,目前經濟前景轉趨黯淡,加上競爭對手韓元貶的比我們還多,央行公布的匯率變動資料似乎透露著其他弦外之音,新台幣可能還有貶值的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央行提供的匯率變動資料,新台幣雖然單日重貶1.4角,貶值幅度達0.45%,明顯勝過日圓的0.1%貶幅,不過,相對韓元的重貶0.83%,新台幣貶值幅度其實還好。

此外,匯銀人士也表示,週五將公布非農就業數據,料將影響美國聯準會今年升息時程,進而牽動國際美元走向,在數據公布前,市場觀望氣氛將不變,新台幣匯率將呈現偏弱整理格局。

關鍵字: 新台幣匯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重摔超過兩百點 竟是新制震撼教育

台股重摔超過兩百點 竟是新制震撼教育

內外利空襲擊,台股今(4)日帶量大跌超過兩百點,摜破9400點整數關卡,無獨有偶,自放寬漲跌幅至10%後,台股已連跌4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今日跌停家數僅6家,其中,3家還是TDR,顯見台股今日重挫與漲跌幅放寬沒有相關,且股市今日量能放大,代表承接力道強勁,沒有流動性問題。

2015-06-04 19:12

台股上2萬點? 尹啟銘:別再拿我的話來諷刺我

台股上2萬點? 尹啟銘:別再拿我的話來諷刺我

台股4日大跌207點!過去曾宣稱「台股可望上2萬點」的前經濟部長尹啟銘4日澄清,當初的說法是,「在所有政策條件完備的情況下,台股可望上萬點」,但許多財經相關法案,仍在立法院卡關,未能通過,因此「不能夠再拿我的話來諷刺我!」

2015-06-04 16:44

內憂外患空方狙擊 台股摔4個月來最慘

內憂外患空方狙擊 台股摔4個月來最慘

台股飽受內憂外患之苦,在6月股市新制度上路後連續下跌,今(4)日更狂瀉200多點,加上歐系外資將台股指數目標從10600點調降至10000點,同時,也調降宏達電目標價下修至98元,加上亞股跌多於漲,導致大盤摜破半年線,直逼年線,創近4個月來最大跌幅。

2015-06-04 16:11

年線保衛戰啟動!台股放量殺跌207點

年線保衛戰啟動!台股放量殺跌207點

台股今(4)日最終下跌207.89點或2.18%,以9348.63點,成交金額達到1353.73億元。6月在台股新制上路後下跌多於上漲,雖中小型股前3日持續飆漲,但今日在電子金融權值股都狂瀉之下,大盤更放量跌逾200點,失守9400點關卡。

2015-06-04 14:02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海尼根台灣今(26)日於屏東啤酒廠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並在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釀造商。

2024-04-26 17:30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中華開發金控(2883)啟動高階人事布局,今(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2024-04-26 17:1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