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難後自發搜救 砂石工紅著眼:萬一能再救一個人呢?

▲搜救人員救出一名老太太。(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東方之星」1日晚間翻覆後,不僅官方派出救援單位,連村民們也自發性的參與搜救,其中,砂石廠工人馮凱敏在事發當晚從江水中拉出1位落水者,但當時不知道有船難,也不知道有400多人落水,他有些自責地說,「要是當時知道我就開船去救了。」即使搜救困難度越來越高,依舊不放棄紅著眼說,「萬一還能再救一個人呢?」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現年53歲的砂石廠工人馮凱敏在湖南嶽陽的江南渡口附近工作10多年,1日晚間9點多,運輸船上的運輸帶壞了,他和一些工友上去修理,突然下起了暴雨,當時並不覺得這天氣有什麼罕見,也沒有預料到會出什麼事,「以前這樣的天氣也很多,我想在這樣的天氣下,船航行應該沒問題。」

▲搜救人員在沉船現場搜救。(圖/翻攝自新華社)

報導指出,大約到11點多時,雨漸漸小了,他想到如果船壞了會影響收入,就穿上雨衣準備出門去修,即使其他工友告訴他這種天氣很危險,還是依舊前往,上船後不久隱約聽見有人喊救命,「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誰喊著玩呢。」隨後打開船上的燈,發現幾百公尺外漂著1個身穿救生衣的人。

他表示,當時趕緊叫了3個工友,一起解開貨船上的小鐵船駛向江心,把受難者救上來的時候,看他凍得發抖,一直説謝謝,後來送他到一條海事局的船上,就繼續去修理輸送帶了。

當時沒有想到已發生這麼大的船難,看到新聞後,他在2日上午又找了幾個朋友,組成了搜救隊投入救援,就這樣,整天不斷的投入救援直到3日淩晨3點發現了2具遇難者遺體,他難過地表示,每次看到電視上的搜救場面都很難過,「要是事發時知道這麼大的事,我就開船過去救了。」即使岸邊不停地飄著雨,江面上也白霧濛濛,讓搜救更加困難,但他還是不放棄,紅著眼說著,「萬一還能再救一個人呢?」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武警湖北總隊官兵在沉船現場搜救間短暫休息。(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