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通過罰嫖草案 女權部長:不是道德判斷是保護

▲從2011年法國跨出禁娼第一步之後,性工作者多次上街抗議政府罰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賽芬/編譯

法國國會3日通過「禁娼」立法草案,將對嫖客開罰,最終執行版本於12日投票決定。法國性工作者憤怒上街抗議,批評官員「太虛偽」,並表示「很多國會議員都是我們的大恩客」戳破政治人物心口不一的面具。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前通過的禁娼立法草案擬對嫖客處以1200英鎊(約新台幣5.7萬元)的罰金,且最高可判刑6個月。事實上,從2011年起,法國政府開始朝「罰嫖不罰娼」的立法方向,逐步推動對性工作的限制;2013年年底,性工作者更聚集國會廣場,高舉「性工作也是工作」的標語,抗議政府對嫖客開罰。

提倡女權主義的法國教育部長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表示,「我與社會黨的目標是希望看到娼妓消失。但我不天真,我知道需要花很長的時間。這不是道德判斷,而是要保護娼妓,她們大多數受皮條客和違法組織的操控。」

法國一直以來是歷史上對娼妓限制極少的國家之一,甚至能夠立案登記,並提供性工作者強制性的健康檢查,但從二次大戰之後,以杜絕情報工作為名,禁止設立妓院,性工作者被迫轉為地下化,化主動為被動,變成「坐在白色貨車裡的女子」,等嫖客上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