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氣是三小?殺手鬼門關前走一回 醒來反悔不幫友背罪

▲一名殺手原本幫友人背罪,但自盡沒死卻反悔了。(圖/示意圖,《艋舺》劇照)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殺手去年底遭警方圍捕時舉槍自盡卻大難不死,事後他遭檢舉販毒,應訊時他供稱自己知道是友人檢舉,因為當初想死才願意幫對方背罪;但現在死裡逃生自己也想開了,拒絕替對方扛罪而矢口否認;檢方調查該名殺手遭指販毒,全案僅單一證人指控,認定罪證不足而不予起訴。

電影《艋舺》有句台詞「意義是三小?我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但對於這名殺手而言,完全不認同這句話。檢警調查發現,該名30歲的鄭姓男子,過往有殺人、毒品等多項前科,平日橫行在新北市三重、新莊、蘆洲一帶,靠暴力討債和販毒維生,2012年11月遭警方圍捕時,他自覺逃不過追捕,躲入一處服飾店開槍輕生。

警方發現後連忙將他送醫急救,院方發現子彈從鄭男的下顎進入、右眼穿出,儘管急救後右眼失明,但卻保住了一命。先前他曾有一起毒品案件,鄭男逃亡前因為義氣答應幫朋友扛下,他在送醫後挽回一命,卻向檢方矢口否認涉案。

鄭男事後對檢方說,當初是幫友人背下,他也知道是對方檢舉,還要對方開庭時將所有責任都推到自己身上。但就在自殺沒死,讓他重新領悟生命的意義,他才決定要為自己辯護。檢方調查後發現,全案都只有單一指控,並無證據證明鄭男涉案,最後予以不起訴處分。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