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被偷怕了!日本佛寺印3D佛像

▲清泰寺位於島根縣西部的江津市,進入寺廟後,就會看到一尊高90公分的阿彌陀佛映,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3D技術列印出來的複製品。(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各地的寺廟經常發生佛像被偷走的案件,甚至短短兩年就發生了快要105起,被偷的寺廟幾乎都是在偏僻的地區,為了防止佛像再遭竊,寺廟想出了一個妙方,列印3D佛像讓大家來供奉。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文化廳調查結果顯示,各地佛像相繼被偷走,從2007年到2009年之間,就發生了105起相關盜竊案,案發地點都是人少的寺廟,因此,開始興起了供奉3D列印佛像的風潮。

報導指出,清泰寺的住持在2004年把阿彌陀佛本尊交給島根縣立古代出雲歷史博物館保管,發現可以用3D列印技術仿製佛像,便委託商家製作了3D佛像。住持表示,「為了能夠守護佛像,只好這樣做,雖然是仿製品,只要供奉在大殿,人們就可以安心參拜。」

據了解,從1995年以後的20年間,日本各主要博物館共收到了超過160尊佛像,全是來自寺廟和地方委託保管或是捐贈,因為守護寺廟的人越來越少,大家擔心發生火災或是竊盜案,所以都把佛像往博物館送。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