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沒現金怎麼辦? 保險理賠即時補償免擔心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目前仍有不少醫院醫療費用只收現金,或限定金額以上才提供刷卡服務,讓不少病患因為錢而無法即使獲得醫療服務,為滿足保戶需求,新光人壽與新光醫院合作,提供保險金可抵住院醫療費用服務,讓保戶可以即時享用醫療服務。

新壽宣布,即日起,與新光醫院進行日額型保險金抵繳住院醫療費用合作。若保戶投保疾病住院日額型保險,後續於新光醫院住院時,可向新壽駐點人員查詢是否符合本項服務,符合資格的保戶於簽署相關同意文件後,將當場開立抵繳書,於出院結帳時即可進行住院醫療費用抵繳。

也就是,若新壽保戶投保疾病住院保險日額型2,000元,因病於新光醫院住院10天,使用此項服務便可在2萬元額度內先抵繳住院醫療費用,最高以當次住院費用為限,該次住院醫療費用若有不足額,保戶僅須針對不足部分自行補繳給醫院。

若抵繳後尚有餘額,新壽理賠單位後續再將理賠金差額匯款至保戶帳戶。新壽表示,將視此項服務成效,評估逐步推展至其餘險種或其他醫院,以即時發揮保險理賠的費用補償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新壽新光醫院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社會新鮮人月薪可分四部曲 投保要有「五利」

社會新鮮人月薪可分四部曲 投保要有「五利」

六月畢業潮將近,是社會新鮮人大舉投入職場的關鍵時刻。專家建議社會新鮮人將每月薪資收入至少分成「債務、生活費、保險及理財」四部分,分別設立專款專用帳戶管理,以理債為優先。至於在投保部份,可鎖定擁有保本、零風險、抗通膨、年年領生存金、保額增額等「五利」的保單。

2015-05-29 17:30

大巨蛋案爭議 曾銘宗:對聯貸衝擊效應顯現

大巨蛋案爭議 曾銘宗:對聯貸衝擊效應顯現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大巨蛋爭議對金融機構參與BOT案的效應已經出現,有部分銀行以及保險公司反映,政府過去鼓勵金融機構參與BOT,但從大巨蛋案件後,BOT案涉及政治風險相對高,金融機構也會較審慎評估。

2015-05-25 10:40

海外打工度假 保對了嗎?

海外打工度假 保對了嗎?

近年政府積極與各國洽簽度假打工計畫協議,每年皆吸引逾萬名青年申請,但難免有遭遇疾病醫療、意外事故、天然災害等相關風險,壽險業者表示,由於各國的就醫環境、醫療費用水準等差距甚大,在國外就醫費用可能由幾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若沒有足夠的保障,龐大的醫療費用將成為沈重的負擔。

2015-05-24 08:49

國寶幸福人壽賠付款 安定基金趕上半年完成招標

國寶幸福人壽賠付款 安定基金趕上半年完成招標

為賠付國寶及幸福人壽303億元,安定基金預計6月底前進行招標,向金融機構借款,8月交割前資金應可到位,保險安定基金內部預估,目前國內資金持續過剩,預估此次資金成本將有望貼近國華人壽時的水準,「應該會在1%出頭附近,不會差太多」。

2015-05-22 14:20

長照法通過 工商界:恐成壓垮企業的最後一根稻草

長照法通過 工商界:恐成壓垮企業的最後一根稻草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希望對有長照需求的家庭,提供更多幫助。不過六大工商團體共同發表聲明指出,長期照護保險屬社會福利的一環,政府不應以「照顧」勞工之名,強制要求雇主負擔6成長期照護保險費,若一味墊高企業成本負擔,恐成為壓垮企業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5-05-22 08:58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AI妖股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妖股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人,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以「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