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至少在死前被愛一回 獨眼15歲老狗終於被領養

2015年06月3日 00:57


▲15歲的獨眼老狗一生都待在收容所沒被認養,從來沒人跟牠玩、沒人愛過牠...(圖/Debbie Gillett)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雖然認同「以領養代替購買」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多數人還是選擇幼犬、年輕的成犬,很少人會願意領養一隻超過10歲、生理上有殘缺的高齡狗。這隻名叫Chip的獨眼老狗已經15歲了,牠從7周大左右,就被送到南非一間零安樂死的收容所,儘管有食物跟水,但牠一生從來沒享受過「家」的溫暖,沒人跟牠玩、沒人帶牠散步、沒人給牠一個溫暖的擁抱,更別說是「愛」。直到一位志工將牠的狀況PO在臉書表示「牠日子可能不多了,我希望在牠過世之前,至少至少能體驗一次家的溫暖與愛。」

Chip 幾乎是從一出生開始,一輩子都待在南非一間名叫「Save a Pet Adoptions」的收容所,雖然有食物跟水,也不會遭到安樂死,但是跟上百隻狗共住一個空間,從來沒體驗過「人」的溫暖,環境關係讓牠失去一隻眼睛,還有皮膚病,15年來沒有人認養牠,也沒人跟牠玩、給牠擁抱。

直到不久前,有一位愛動物的人士黛比(Debbie Gillett) 注意到牠,在臉書上替牠發了一篇文章表示「如果讓你幾乎一生都待在收容所,我想不出有什麼比這更加生不如死。」也提到,牠看起來很傷心,而且很可能這輩子就死在收容所內,從來從來沒體會過愛。

黛比寫道:「我知道牠可能沒多少時間了,也許不能活很久,牠的視力有問題,也有皮膚病;我知道我可能要求太多,但如果可以,我祈求奇蹟發生,希望至少至少在牠過世之前,能活在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家。」至少能帶著愛死去。

她祈求的奇蹟發生了,不久後,一名叫Jaco的男子透過朋友轉貼看到資訊,立刻決定領養Chip。收容所也興奮地在粉絲團上發布消息:「Chip等待了15年,終於被認養了!」並十分感謝這位新爸爸的愛心。Jaco說,當他第一眼看到Chip的照片時,心裡就出現一個清楚的聲音:「我必須幫助牠,我想給牠一個家!」

▼等待了15年,Chip終於有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家了!(圖/Save-a-Pet Adoptions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