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集不過癮 《書店裡的影像詩》要拍第二季

▲師大商圈的水準書局老闆,很愛跟客人聊天。(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顏賽芬/台北報導

特色書店遍布全台灣,40集說不完,被譽為書店版《舌尖上的中國》的《書店裡的影像詩》將推出第二季!預定2015年下半年開跑,仍由固定班底楊照擔任顧問、侯季然執導演筒。由蘇麗媚領軍的夢田文創將拓展拍攝版圖,擴及兩岸三地,期望繼續記錄書店,推廣華人閱讀文化。

為了尋找最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40集紀錄片跑遍南北,南至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春成書店,北至九份樂伯二手書店,東至花蓮的時光二手書店、舊書舖子;中西部則有台中新手書店及雲嘉的虎尾厝及洪雅書房;以及大台北地區的性別主題書店女書店、全球最美的書店之一的好樣本事及知名的茉莉二手書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立書店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人味十足,侯季然透過特寫書店主人,勾勒出每間書店獨特的靈魂。正因為每個人所抱持不同的生命態度與生活哲學,而呈現出獨立書店才有的在地迷人風采,絕非大型連鎖書店可以媲美或取代。

《書店裡的影像詩》運用影像與台灣原創音樂的力度,介紹台灣的書店文化。早在2012年開始,夢田文創以「閱讀」為主題,透過「說故事」傳遞台灣特有的獨立精神和文化個性,長途跋涉下來,觸角已涵蓋獨立書店、獨立音樂及獨立出版社,希望找回人們與閱讀之間的溫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製作《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電視劇,開啟了業界許多新思維和創舉,也因為前製期因為劇本所需,造訪台灣由南到北的獨立書店,開啟了拍攝《書店裡的影像詩》的機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