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安倍承諾:年底前減排26%

▲安倍晉三提出日本將於年底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不少國家都將參與12月舉行的「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日指出,日本將於年底會議前,減少26%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他更指出,這是個具有雄心壯志的目標,絕對不會遜色於國際上的其他國家。

安倍指出,這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計畫,反應出安倍政府將盡力減少依賴核能發電的目標;他也將在國際社會扮演主要角色,體現「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公平與有效的架構部分,也會在6日登場,於德國舉行的世界七大工業國家(G7)高峰會中,說明日本的立場。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於2日指出,總統馬英九在與行政院長毛治國,以及經濟部、原能會、環保署等部會首長1日晚間舉行的會議中指出,在全球減碳工作上「中華民國不能缺席」,並責成行政院立即研議並提出相關具體政策,在年底前提出台灣版的「深度去碳途徑計畫」(DD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