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鐵」不成鋼!王雪紅:未來將注重網路行銷

2015年06月2日 15:15

▲王雪紅坦言行銷不力未來將著重網路行銷。(圖/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桃園報導

宏達電(2498)今(2)日舉行股東會,小股東提出「行銷不力」的問題,董事長王雪紅表示,傳統行銷模式已不適合宏達電目前現況,與「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合約將會在今年結束,未來行銷策略,將會著重在網路行銷這塊領域。

宏達電股東會選擇在桃園住都飯店舉辦,雖然「人氣」不如往年盛況,不過現場座位仍是一位難求,包含全程站著參與股東會的股東在內,估計至少湧進逾千名股東到場,有人「雪上加霜」,也有小股東「寒冬送暖」,砲火雖有,確沒有外界預期猛烈,充滿一股恨鐵不成「鋼」的味道。

對於小股東不滿宏達電近年行銷費用太高,砸重金找國外知名影星代言作法,相當不以為然,滿場股東幾乎一面倒認為,實質效果沒有反應在銷售數字上,希望宏達電能正視這方面問題。

對此,王雪紅回應股東問題表示,宏達電與「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合約今年將會終止,沒有續約問題,王雪紅坦言,宏達電在行銷方面確實較弱,為此再次向股東表示歉意,不過,她也特別提到,蘋果、三星的行銷費用比宏達電高出20倍,她認為,未來宏達電不能只靠傳統行銷或迷信大咖代言方式,未來將會注重網路行銷,這方面她與經營團隊會努力改進行銷缺失。

不果相關消息並沒有激勵股價走揚,今天宏達電開高走低,以102元開出後,尾盤收在98元;在權證市場,認購成交金額比微微拉回,不少標的都呈現跌勢。

▲宏達電股東會小股東塞爆會場。(圖/記者高振誠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