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癱瘓狗「大黃」靠輪椅重新站起來 動物也有「長照法」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動物也有「長照法」?新北市動保處堆出「長期照顧方案」,照顧動物之家收容的重病或傷殘動物。動保處表示,板橋動物之家的黃狗「大黃」因為車禍後肢癱瘓,連站立都有困難,幸好有愛心人士捐贈家中過世犬隻的「輪椅」,讓牠可以再次站起來,甚至可以自由行動。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自從零安樂政策開始實施,動物之家的收容天數也延長,為了能妥善照料重病和傷殘的動物,致力於收容動物的終身照顧,動保處推出了「長期照護方案」,現在陸續開始添購輪椅、減壓床、防水墊、尿布等物資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收容的黃狗「大黃」,5月初時因為車禍受傷,經動保處救援後,獸醫從X光診斷,大黃的脊椎斷裂,傷害到神經,後肢終身癱瘓無法站立。但「大黃」雖然癱瘓,卻有很強的求生意志,每次見到動保員時,都會以熱情的眼神回應並用前肢努力撐起身體,讓人十分感動,日前也有一位愛心人士捐贈過世犬隻的輪椅給「大黃」,幫牠再次站起來。

廖榮清表示,如果市民朋友家中有多餘的輪椅、減壓床等輔具,歡迎捐贈到各動物之家,讓犬隻遺愛人間,幫助更多像「大黃」這類的癱瘓犬,讓零安樂不只是口號,在零安樂背後更重要的是如何妥善照顧這些收容犬隻,讓他們可以安養終老

欲捐贈物資的民眾可撥打02-2959-6353,向動保處詢問捐贈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零安樂死長期照顧長照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