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MERS疫情拉警報 累計25病例2死亡5重症

▲疾管署於6月2日上午更新韓MERS確定病例關係圖,目前累積已造成25病例2死亡。(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翁嬿婷/綜合報導

韓MERS疫情升溫,目前已累計25病例,且已證實71歲與57歲,2病患因MERS病毒而死亡。」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衛福部報告鄰近之韓國、中國陸續傳出MERS-CoV的最新情況,以及說明台灣目前防治與相關應變計畫。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南韓已出現25個病例、 2病患死亡、5重症,其中2死亡病患,過去患有氣喘或心血管疾病慢性病史。疾管署研判首爾不排除出現社區型傳染,因應可能情況,今早研議提升南韓旅遊警示,最快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莊人祥說明由於南韓未及時懷疑旅遊史、辨認MERS病例,造成指標病患在5月12日到17日分別在3間醫療院所穿梭接受治療,擴大疫情感染範圍,17日被送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院發現患者有高燒、咳嗽等MERS的相關症狀,且雖得知患者去過中東的巴林,但卻「未在第一時間緊急應變,錯失黃金診斷時期。」台灣會記取南韓教訓,加強首爾入台班機疫情宣導,並採取發燒篩檢。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的疾病管理部與醫院,未能在第一時間掌握情況,做好妥善的緊急應變,錯失黃金診斷時期。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的疾病管理部起初表示「巴林並非中東病發國」,拒絕確診請求,雖還是下令院方檢查該患者是否患12種其它呼吸器官疾病,檢查結果顯示並不是其中的任何一種,於是疾管部在19日上午8時才取走該患者的檢體,20日上午7點確認病患感染MERS。

另外,韓國疾管部部長梁秉國出席該國保健福利委員會時表示,因為巴林未出現MERS患者,所以當初才建議先進行其他疾病的檢查,相關負責人還把責任推給院方,並認為如果醫院當初有對患者進行徹底的治療,並事先了解患者曾去過沙特阿拉伯,「那麽結果肯定會不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