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病榻前上「最後一堂課」 學生含淚唱《感恩的心》

▲學生在病床前合唱感恩的心送給老師。(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個月3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華西醫院傳染科的一間病房內,有名音樂老師正在為學生們上最後一堂課,約20名學生圍繞在病床前,也一起大聲合唱《感恩的心》,將此首歌送給他們最愛的老師。

這位音樂老師名叫劉勝平,今年才34歲,之前是在四川師範大學文理學院演藝學院兼職聲樂老師。今年4月他被診斷患有慢加急性肝衰竭、肝硬化等疾病,經過10幾次的人工肝治療,但是效果並不理想。家人表示肝移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但是醫療費十分昂貴,劉勝平就這樣錯過兩次肝源。

劉勝平自知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於是就提出要求,想跟學生們見上一面,並且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就當作是最後一堂課。無奈因為身體狀況,這堂課只上了13分鐘,在最後有學生提議大家合唱一首歌,而劉勝平就選了這首《感恩的心》。

歌還沒唱幾句,學生們一個個開始哽咽,無法繼續唱下去,倒是劉勝平不停的小聲哼唱,「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歌詞就像是在訴說自己的心情一般。

「太好強,工作起來不要命」這是妻子胡德英對劉勝平的評價。胡德英表示,除了在四川師範大學文理學院演藝學院當兼職老師,劉勝平還在另外兩家培訓機構工作,一個人兼了三份工作。去年有很長一段時間,他常常一個禮拜只休息一天,每天從早上8點忙到晚上10點,工作常常超過12個小時。胡德英感嘆,他的病就是這樣累出來的,如果在事業上不那麼拼命,也許就不會生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