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台股下半年再見萬點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法人表示,國際資金基於預期Fed(美國聯準會)升息延後,對新興亞洲的趨勢偏多的規劃仍未改變,且根據統計總統大選前60日台股平均漲幅8.6%,因此預料下半年台股仍有再度挑戰萬點的契機。

今年千呼萬喚的萬點行情終於在摩台指結算前,4月27日台股首度攻上10002點,隔日再衝上10014高點,但隨即引發獲利了結賣壓,出現周線連3黑,拉回修正日K與均線的乖離,季線一度失守,在520前夕外資買盤再度回籠,5月19日股王大立光再創3325元台股新天價,電金齊揚,重新站回8501~8826上升趨勢線支撐之上,日盛投顧表示,短線看量價會期待法人買盤擴大,從月K量價經驗提醒月K出大量大多為高點訊號,目前月均量指標仍在相對低檔,趨勢轉折翻空的機率相對低。

日盛投顧表示,2015年全球股市投資仍將以美、歐、中三強鼎立為聚焦的重點,領頭羊美國的總經濟溫和復甦,股市預期FED不急於第三季升息,四大指數居高不下;首季歐元區受惠QE吸引大量國際資金,歐股勁揚,但隨著美元未提前升息而走弱、歐元一度轉強,領頭的德股迅速拉回季線下整理,儘管歐版QE預期將於5~6月間增加額度,但購買總量並未擴大,期待下半年的資金將轉移至更具吸引力的亞洲市場,特別是中國連續降息打著不同於歐美的QE而稱之為量化經濟,期待在十三五的規劃下,為亞洲新興市場帶來投資新亮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股的操作策略上日盛投顧則提供「電子:智慧生活聚焦NICE;傳產則聚焦投資雙引擎,台灣與中國的政策利多概念股」。

日盛投顧表示所謂電子NICE:N=NFC行動支付、I=Internet電子商務、C=Clouding雲端、E=E-networking智慧聯網;傳產聚焦的中國政策利多首推十三五環保、新能源、互聯網+,精選水資源、新能源汽車、電商消費等區塊,台灣的政策利多則精選金融、生技等相關潛力指標。

關鍵字: 台股日盛投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OTC指數旺 法人:看好店頭市場基金

OTC指數旺 法人:看好店頭市場基金

店頭市場指數近一周、一個月、一季,甚至半年來的表現都勝過大盤。法人表示,近期台股的中小型股有增溫現象,總成交值連續兩周增加,如今已達1,382.86億元,在大盤量能未失控的情況下,以中小型股為主的OTC市場有機會成為盤面重心,不過,近期中小型個股震盪加劇,表現差異頗大,操作上仍以選股為重。

2015-06-01 20:15

南韓MERS擴大 台防疫股衝漲停

南韓MERS擴大 台防疫股衝漲停

南韓MERS疫情再度擴大,接下來一週將是防止疫情擴散的最關鍵時期。而其也讓鄰近國家全啟戒備,台股今(1)日包括美德醫(9103)、毛寶(1732)、杏國(4192)等相關防疫概念股,盤中漲幅皆大漲超過8%,更有個股衝進漲停。

2015-06-01 15:28

3大法人賣超111億元 新制上路首日台股收跌75點

3大法人賣超111億元 新制上路首日台股收跌75點

台股今(1)日在漲跌幅從7%放寬到10%的新制上路之下,市場多數偏向觀望,而三大法仍更是全數賣超,合計賣超逾111億元,導致台股收盤最終下跌75.38點或0.78%,以9625.69點作收,成交金額達914.42億元。

2015-06-01 15:04

漲跌幅擴大 2招股民不怕被坑殺

漲跌幅擴大 2招股民不怕被坑殺

金管會宣布自6月1日起,將漲跌幅度由7%放寬為10%,融資擔保維持率也提高到130%。由於在6月1日以前,若融資的散戶低於維持率,只會收到警告,還不會被強迫賣出,俗稱的「斷頭」,但新制上路後在漲跌幅放寬下,股民憂心恐會遭到坑殺。有專家建議,股民應「關注法人、窮寇莫追」。

2015-06-01 10:52

台股漲跌幅擴大10%首日 科風久大拔頭籌

台股漲跌幅擴大10%首日 科風久大拔頭籌

台股6月1日開始漲跌幅從7%擴大為10%,今日開盤僅有2檔個股漲停分別是科風及TDR的明輝,科風(3043)奔上漲停價3.6元,另外跌停股也僅有一家久大(3085),雙雙成為台股史上漲跌停10%的頭一家,而其也顯示市場仍觀望漲跌幅放寬的效應。

2015-06-01 10:35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