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不上身 自己要警惕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近日韓國爆發多起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而臺北市政府疾管處日前也接獲疑似個案通報,個案中該名34歲男子因身體不適前往就醫後,因有相關旅遊史及疑似MERS症狀,醫護人員立刻通報衛生局,並採集檢體,隔日檢驗結果已出爐,證實為陰性。MERS究竟是什麼,怎麼預防,專家來告訴你!


▲ 如何遠離MERS不上身? 專家來解惑(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疾病管制處陳少卿處長指出,MERS即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簡稱MERS-CoV),新SARS。但目前科學家尚未確認感染源,但有報告指出,在埃及、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駱駝體內分離出的MERS-CoV病毒與確診病例病毒基因高度相似,非洲與中東地區的駱駝體內都有該病毒抗體。

MERS的臨床表現多是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腹瀉、肺炎等症狀,嚴重者,則易引起腎衰竭或敗血性休克等併發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MERS的死亡率約為4成。

如何遠離MERS不上身呢?陳少卿處長叮嚀,若有赴中東地區旅遊的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與手部清潔,儘量減少至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活動,或與有呼吸道症狀者密切接觸,此外,應避免至當地農場、接觸動物(如駱駝),或生飲駱駝等動物奶,以降低受感染可能性。而自中東地區入境的民眾,若出現發燒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狀,應主動通報檢疫人員,並配合接受檢疫及後送就醫作業,進行採檢與醫學評估;返國14天內,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或有發燒症狀,則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治療,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