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續希望健康講座 免費分享營養補充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以癌症營養照護為訴求的觀文醫學營養中心,提供癌症患者專屬個人需求的專業醫療評估、營養建議與照護指導。長期以來,成功輔導許多個案,幫助癌友與其家屬重拾希望。


▲ 癌續希望免費講座 談抗癌及營養補充新知(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今年六月,觀文醫學營養中心將帶領專業營養師群,在台北舉辦一場健康公益講座,邀請振興醫院放射治療科王崇義主任以及觀文醫學營養中心王柏勝總營養師,分別針對《面對癌症的正確認知及癌後照護》與《癌症營養照護需知》進行專業闡述。

從事放射治療多年的王崇義醫師,接觸過無數癌症患者與其家屬,深刻了解到癌症對一個人的人生驟變,也清楚如何透過醫學療程的介入,幫助患者有效對抗癌細胞,減低癌症復發機會。他表示,「癌症一直是令人談之色變的健康殺手,事實上癌症並不是絕症,藉由簡單的生活起居、飲食習慣的調整,是可以大大降低罹癌的風險;加上現代醫學的進步,已可將致命的癌症轉變為可以控制的慢性病。」講座當天,王崇義醫師將講述最新的醫學進步,教導民眾如何輕鬆預防、安心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仰賴抗癌治療對抗癌細胞,癌症治療患者尤其應注意營養補充是否充足,王柏勝營養師強調,「體力不支是癌友最常面臨的問題,主因是癌症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及治療引起的副作用。多數癌症治療患者都有惡病質,出現食慾不振、疲勞及虛弱等症狀,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造成體重持續下降,最終更可能因為身體無法承受而被迫中斷治療。」對此,王柏勝營養師將於講座中說明癌症營養照護需知,建議癌症治療患者與其家屬如何規劃合適的營養照護計畫,而非一味食用保健品,避免花了大把銀子又影響療程,得不償失。

6/27活動當天,觀文醫學營養中心也將安排專業營養師於台下進行一對一營養諮詢服務,更特別邀請觀文之友於講座中分享個人罹癌經歷與生命轉機,透過親身經歷的分享,傳遞正面能量;期望藉由多方力量,幫助人生正處於徬徨階段的朋友,延續生命希望,活出精彩人生!

●講座資訊
日期:2015 年6月27日(六) 下午13:30報到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阿基米得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4 段85 號B1)
對象:限年滿12歲以上民眾(免費參加)
報名須知:本講座採預約報名制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6A6uVZpaB1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