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烤拔刺後再蒸及烤 A4館劍持屋鰻魚飯好吃又沒刺

點評:聽說午間限定的蒲燒鰻魚飯有比較便宜耶~~~


▲知名鰻魚飯劍持屋進軍百貨商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肥前屋、劍持屋、京都屋及濱松屋在台北有四大人氣鰻魚店稱號,其中劍持屋是唯一進軍百貨公司的店家,雖然離開了巷弄,但新光三越A4館劍持屋的鰻魚飯仍然堅持提供與本店一樣的味道,希望讓更多人可以品嚐到美味鰻魚飯,主廚阿龍說,每到假日就可以看到家長帶著小孩來吃鰻魚飯,這是以往在本店看不到的情景。


▲劍持屋的鰻魚會先烤7-8分熟,以利拔掉魚刺。(圖/記者周宸亘攝)

鰻魚飯最美味就是那塗滿醬汁、烤到焦黃的鰻魚,不過處理上有分關東及關西不同的做法,差別在於有沒有「蒸」這個動作,蒸過的鰻魚口感上比較軟。阿龍說他們家的做法是先將鰻魚烤到7-8分熟,這樣才能把多餘的魚刺挑起來,再來就是把鰻魚蒸軟,然後再反覆的刷上獨家醬汁進烤爐烤,讓醬汁可以滲入鰻魚肉。

阿龍也說,劍持屋的鰻魚是使用三尾一斤鰻,進到店裡都是活鰻,每天早上現殺、去骨處理,保證新鮮。為了處理鰻魚,即使A4館劍持屋是11點才營業,但他跟其他廚師都得8、9點到店裡處理鰻魚。


▲鹽烤雙羽也是劍持屋的招牌菜之一。(圖/記者周宸亘攝)

除了鰻魚飯,阿龍也推薦自家的鹽烤雙羽、炙燒星鰻壽司捲,以及清燉特選牛肉。鹽烤雙羽這是選用放山雞的雞翅,然後直接生烤到外酥內軟。炙燒星鰻壽司捲則是將來自日本的星鰻塗醬、捲著壽司飯,上面再放上比目魚鰭邊肉,接著炙燒讓香氣出來。而牛肉料理也是劍持屋招牌菜之一,這次的清燉特選牛肉是採用美國牛小排,也是一大早就與獨家醬汁一起滷。


▲另外一個招牌菜,炙燒星鰻壽司捲。(圖/記者周宸亘攝)


▲清燉特選牛肉。(圖/記者周宸亘攝)


▲鰻魚玉子燒。(圖/記者周宸亘攝)

劍持屋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店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9號5樓
電話:02-27233803
價格:蒲燒鰻魚飯450元、蒲燒鰻魚飯午間限定版:38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