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超幽默又諷刺!「黑白片」一樣票房賣得嚇嚇叫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羅馬尼亞導演哈都裘德(Radu Jude)新片《追拿吉普賽!》(AFERIM!,前譯「喝彩!」)以黑白電影之姿,成功刷新影史票房紀錄,該片才在2015年初奪下柏林影展銀熊獎,又在5月奪下「里斯本獨立影展」最佳影片大獎,有趣的是他並未前往里斯本領獎,而是以一段影片代替領獎,卻逗得全場觀眾大笑。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追拿吉普賽!》涉及19世紀對待吉普賽奴隸的野蠻行徑,舉凡鞭打、行虐、販賣,甚至對性的奴役與慾求都忠實呈現,畫面及對白可說相當驚人。(圖/海鵬影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都裘德為了里斯本獨立影展,特別錄製一段影片來表達他對「幸福」的感受,以及他「缺席(領獎)」的罪惡感,致詞如同他的電影幽默且具哲理,讓全場觀眾會心大笑。他的新片《追拿吉普賽!》一反風潮、改以35MM底片拍攝全片,恰巧和侯孝賢的新片《聶隱娘》英雄所見略同,更酷的是全片以黑白呈現,展現出百分百的仿古風,不過對白卻詼諧精準,能讓觀眾笑得人仰馬翻。

美國媒體《好萊塢報導》(THR)給予《追拿吉普賽!》極高評價,形容它「比《自由之心》更有趣、野蠻!」,電影專業網站《IMDB》評價更高達8.4分。此外,該片成功刷新羅馬尼亞影史紀錄,連續擊敗了金熊獎電影《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和金棕櫚獎電影《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 2 Days),票房勢如破竹、成為13年來最賣座的羅馬尼亞電影。

《追拿吉普賽!》描述一名警官帶著他的兒子,翻山越嶺追拿一名和女主人有染的吉普賽奴隸,途中他們分別遇見神父、農夫、小孩和富翁,由此展開一場充滿詼諧荒誕的驚奇之旅。電影藉古諷今、睿智幽默不輸卓別林電影。尤其片中涉及19世紀對待吉普賽奴隸的野蠻行徑,舉凡鞭打、行虐、販賣,甚至對性的奴役與慾求都忠實呈現,畫面及對白可說相當驚人。電影將於台北電影節首映,並於7月10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