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歇腳亭、橘子工坊問題茶源 南投還有8400公斤庫存

▲衛生局在南投松杰茶業發現尚有8400公斤的問題茶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第二波茶葉抽驗結果,橘子工坊的「綠葉紅鑲邊」(四季春)、「茉香綠茶」和歇腳亭的「紅茶」都有農藥超標,追查其上游廠商,發現部分不合格的茶葉來自南投,並在南投縣松杰茶業發現剩餘8400公斤庫存,是來自越南的茶葉。

橘子工坊的綠葉紅鑲邊(四季春)檢出殘留農藥Ametryn草殺淨0.09ppm(標準為不得檢出),南投縣衛生局調查後發現,台北市大東茶業有限公司分別於去年11月向南投縣銘泰製茶廠購入2,940台斤的「四季」,8月時向南投縣角色茶業公司購入980台斤「四季青茶」,進行混茶後,再轉售「橘子工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銘泰製茶廠表示該批「四季」是向茶農購買茶菁烘培製成,在去年11月出貨5批,總共2940台斤給大東茶業有限公司,現場並無庫存。角色茶業則表示該批「四季青茶」是向南投縣正春茶廠及萬年菁茶廠分別購入680台斤、300台斤,全數賣給大東茶業,現場也沒有庫存。

另外,歇腳亭南陽分店「紅茶」農藥殘留,其供應商為台中市阿華師茶業股份有限公司,源頭廠商有亞東製茶廠有限公司的「TL紅茶BOP」和南投縣松杰茶業有限公司的「紅茶」,由阿華師混茶後供應給歇腳亭。

衛生局指出,松杰茶業有限公司於今年1月自越南進口13800公斤茶葉, 3月時供應300公斤給阿華師茶葉,5100公斤給縣內吉臣製茶廠,稽查員已封存剩下庫存的8400公斤,衛生局已請松杰茶業通知下游廠商下架。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