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飯店發現啤酒罐藏菸蒂 台客拒付6千清潔費:導遊沒說

▲「導遊未告知房間禁菸」,夫妻堅稱吸菸沒錯。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陳震隆/台北報導

一對台灣夫妻參加日本團入住輕井澤五星級飯店。沒想到退房後,業者發現房間內有菸蒂,房內還瀰漫著煙味。導遊告知這對夫妻,飯店要酌收日幣2萬4千元(約台幣6000元)清潔費。但這對夫妻認為導遊沒有告知飯店禁菸,所以拒絕支付。旅行社認為,幫客人付款事小,但他們影響的是整個台灣旅客的形象。而且飯店有可能因為這樣,拒絕與他們合作,不再接台灣團。

日幣貶值帶動日本旅遊,但旅行社卻抱怨奧客快毀了台灣形象,日本輕井澤五星飯店傳來email表示,在空的啤酒罐中
發現了大量菸蒂,且房間內充斥著菸味,飯店標註了團號、房號,要求旅客必須支付日幣2萬4千元(約台幣6000元)的清潔費。帶團導遊蘇柏華說「尋求私底下跟他解決,他決定完之後,就在大家團員的面前宣布,他們接下來拒付的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飯店發現啤酒罐藏菸蒂,e-mail旅行社。

當天退房後,旅行團已經到立山黑部參觀,導遊才接到飯店訊息,導遊私下拿出照片,但住在該房間的夫妻第一時間表示沒抽那麼多,之後又改口說是在外面抽的,只是把菸蒂丟在房間。蘇柏華說「(菸蒂)沒有放菸灰缸,它有個禁菸牌就是不能抽菸,(旅客)就是希望說我們可以幫他爭取一個比較便宜的價格。」不過事發後,這對夫妻已經從日本返回台灣,仍堅持自己沒錯,認為是導遊沒有告知房間禁菸。

其實旅行團所入住的五星級飯店在輕井澤當地相當知名,如果是散客入住一晚要價近日幣23000元,因為房客吸菸必須處理掉菸味空一個禮拜,才會要求清潔費。導遊蘇柏華說「一系列(飯店)它拒收台灣團的話,那我覺得這是對台灣人蠻不好的一件事。」

旅行社強調,若這對夫妻仍不願付款,他們只能自認倒楣。但傷害的恐怕是台灣人的形象,過去只有幫旅客向飯店客訴,第一次碰上不講理的客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