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耶!沒毛也要被抓去關 極權IS什麼都要管

▲伊斯蘭國日前於伊拉克摩蘇爾頒布新規定,表示男性若沒有蓄鬍,將被關進牢房接受懲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激進組織佔領伊拉克摩蘇爾(Mosul)後無所不管,日前頒布一項令人匪夷所思的規定,也把男性民眾搞得人心惶惶。原來,激進組織幾周前開始發送傳單,表示1日起男性一律得留大鬍子,如果「下巴沒毛」,那就等著吃牢飯吧。

激進組織發送的傳單引用先知穆罕默德的話寫著,「理髮師的工作,也就是為男人剃鬍子與修鬍子,都是協助犯罪的行為。」並警告剃鬍子是被嚴格禁止的,違反者將遭到拘留。

名為阿里(Nadhim Ali)的計程車司機表示,自己有很嚴重的皮疹,從來沒有成功留過鬍子,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故意的,還將醫生開的證明給警察看,沒想到他們理都不理,更警告他「剃鬍子就不要出門!」另外一名年僅18歲的少年也說,「我這個年紀,毛髮長得很慢」表示「伊斯蘭國」的嚴刑峻罰真的令他感到非常擔憂。

據悉,當地居民要離開摩蘇爾「另尋出路」也需經過「伊斯蘭國」的同意,因此離開這個城市根本也是天方夜譚,阿里無奈的說,「為了全家人著想,我只能在生病與被捕之間做選擇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