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遇不明人士「潑酸攻擊」 孟加拉母女雙臉全毀

▲納哈爾左眼張不開。(圖/翻攝daily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東部諾爾辛迪縣(Narsingdi)一對母女上月30日凌晨2時在家中睡覺時,竟遇不明人士從窗外對她們潑灑酸性液體,導致45歲母親貝谷姆(Rokeya Begum)臉部、頸部嚴重灼傷,25歲女兒納哈爾(Sabikun Nahar)左臉幾乎全毀,2人被緊急送往首都達卡( Dhaka)醫學院的附設醫院急救。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是孟加拉今年的第14件潑酸事件,過去孟加拉時常傳出潑酸攻擊,15年來已累積3240件。根據「酸倖存者基金會(The Acid Survivors Foundation)」統計,這些事件多數為熟人所為,起因可歸納為男性因向女性求愛失敗,或是因為土地與財務糾紛等等。

基金會統計,大多數酸襲擊事件發生在印度、柬埔寨、尼泊爾、巴基斯坦、烏干達等國常,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成為目標。因此,印度最高法院已禁止出售酸性危險物質,要求商店登記買家記錄,並下令必須支付賠償金給酸攻擊的受害者。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